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致敬,七一 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9周年>全国道德模范

军民同心 众志成城 抗洪救灾中那些感动我们的事儿

 连日来,中国南方大部出现强降雨,福建、江西、贵州、湖南、广东、广西、四川等多个省份遭受较为严重的洪涝灾害,各地正在全力抗洪抢险。抗洪抢险,摆在第一位的是抢救生命;洪灾面前,党员干部一如既往身先士卒;从而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人生赞歌。

    人物:潘立强

    回眸:一片泽国,雨仍在下,两个孩子或蹲或趴在一块木板上,一名男子被洪水淹没了肩膀,却仍奋力地把木板拉向彼岸……

    一篇标题为《都安洪水,让我感动、震撼的一张图片》的帖子连同照片出现在了网上。无数网友被画面中的救人英雄所感动。网友“小谁”动情回帖:“他的身体淹在水里,他的灵魂却在一个你看不见的高度。”

    他就是感动无数网友的救人英雄潘立强。

 

    人物:葛晓威

    回眸:21岁小战士把救生衣脱给老大妈 为救群众牺牲

    这是广东省河源市历史上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送行!6月21日10时,河源上千社会各界人士和群众自发涌向殡仪馆,含泪为一名武警战士送行…… 

    在那个山洪肆虐的雨夜,当人民群众遭遇危难之时,这名普通的武警士兵把生给了群众,把死留给了自己……年轻的生命永远定格在21岁 

    人物:熊斌

    回眸:新建县80后副镇长把生的希望“推给”同事

    5月20日13时53分,经新建县西山镇200余名干部群众拉网式搜救,随车坠落港田河中的该镇副镇长熊斌尸体被打捞上岸。年仅30岁的熊斌,因公牺牲在防汛第一线。与熊斌同时坠河的技术员程家趣泣不成声地说:“是熊斌把逃生机会让给了我。”

    人物:村干部刘细芽

    回眸:他不在村里报1分油费

    刘细芽二哥刘五根告诉记者,弟媳当时还劝说,“如果一定要去,就叫上老汤一起去吧!”刘细芽回了一句话说,“老汤年纪大了,这两天他累坏了,让他睡会儿。”话音一落,刘细芽就消失在暴雨中,独自一人返回水库。让人未曾想到的是,这竟成了夫妻俩的永别。 

    人物:村支部书记熊云龙

    回眸:他连条内裤也没拿出来

    从19日晚上6点到20日凌晨2点,熊云龙和同事一起抢救出22个村民,转移了600多名受灾群众。在他和同事的努力下,港口村这个暴雨重灾区没有一个人员伤亡。“我连一条内裤也没拿出来”,说这话时,熊云龙显得有点窘迫。

生命线是这样打通的!

     洪水中那双温暖的手(图)

战士们正在组织营救。

     新家园会有的(图)

当地民兵应急小分队抓紧时间搭建帐篷,安置受灾群众。

     军民同心 众志成城 打赢抗洪这场硬仗(图)

6月23日,消防官兵正在抚州救援现场转移被困群众。

6月23日,消防官兵正在抚州救援现场给一名被困群众喂水喝。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