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致敬,七一 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9周年>全国道德模范

全国道德模范宋志永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河北唐山举行

 中国文明网6月25日消息(王德伟)6月25日上午。唐山市道德模范基层巡讲活动暨“全国道德模范宋志永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唐山一中大礼堂举行。唐山市学雷锋标兵、全国助人为乐模范宋志永同志作了先进事迹报告。

    唐山市道德模范基层巡讲活动暨“全国道德模范宋志永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唐山一中大礼堂举行。中国文明网 王德伟 摄

    唐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秀存主持报告会。中国文明网 王德伟 摄

    唐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秀存主持报告会。他介绍了近年来唐山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2008年和2009年先后评选了两届唐山市道德模范,全市涌现出了一批事迹感人的道德模范人物。

河北省文明办协调处处长纪鸿鸣出席报告会并做重要讲话。中国文明网 王德伟 摄

    河北省文明办协调处处长纪鸿鸣出席报告会并做重要讲话。他表示,评选表彰道德模范,对于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对于发挥榜样力量、普及道德规范、引领社会风尚、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对于生动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要求,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纪鸿鸣对于唐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学习宣传和帮扶礼遇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唐山市通过组织开展道德模范基层巡讲活动,为建设科学发展示范区和人民群众幸福之都,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唐山市学雷锋标兵、全国道德模范宋志永做先进事迹报告。中国文明网 王德伟 摄

    全国五四标兵、中央电视台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唐山十大杰出青年、唐山抗震救灾特殊功勋奖、唐山市学雷锋标兵、唐山市首届道德模范宋志永,用朴实的话语深情回忆了他和他的“宋志永爱心志愿小分队”在2007年抗击南方冰雪灾害、2008年汶川抗震救灾和今年玉树抗震救灾中的点点滴滴,其中有艰难、有辛酸、有委屈也有快乐,但更多的是责任。报告中很多故事是我们未曾听到的,比如在汶川抗震救灾中,在一个叫做“耍都”的地方,他曾用累的沙哑的喉咙领着当地的人们唱起了国歌,在一首没有升起五星红旗的国歌中紧紧相拥。

图为少先队员向宋志永同志献花。中国文明网 王德伟 摄

    唐山市道德模范基层巡讲活动暨“全国道德模范宋志永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唐山一中大礼堂举行,图为活动现场。中国文明网 王德伟 摄

    当天,唐山市机关干部代表、医务人员代表、交通系统职工以及大学生、中学生代表以及各单位领导同志和新闻记者8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上,说到动情处,宋志永几度哽咽,全场观众也深受感动,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报告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动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活动深入开展,使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德更好地走进百姓心中,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崇尚、关爱和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中央文明办在全国组织开展“道德模范基层巡讲”活动。河北省积极响应中央文明办的要求,组织道德模范以及地方事迹感人的模范人物组成巡讲团深入城乡、社区,先后在邢台、唐山、衡水开展道德模范基层巡讲活动,掀起了学习宣传道德模范的热潮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