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男,回族,中共党员,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检察院副检察长。
  自1979年转业到检察机关以来,白云爱岗敬业,助人为乐,天天有做不完的事。下水道堵了,他去通;垃圾道满了,他去掏;下雪了,他去扫;有人打架了,他去劝;小学生的自行车坏了,他去修;马路上有石头砖块,他去捡;办公楼旁一个公共厕所没人扫,他自买工具,清理打扫了十几年。白云的工资不高,但遇到别人有困难时,他总会慷慨解囊。给被拐卖的妇女买饭吃;拿出准备给孩子结婚用的钱款,为身患重病的群众治病。
  白云到一位高位截瘫的被害人家中取证时,见被害人想解手,便拿了便盆,帮他坐上,后又帮他擦洗身体,冲刷便盆。被害人激动得紧紧握住他的手,感激地说:“您比俺亲哥哥还好!”
  2003年11月,东昌府区检察院开通了以白云名字命名的“白云热线”。几年来,白云和热线工作人员接听全国各地的咨询、求助和举报电话近3.4万个,接待群众来访4600多起12000多人次,回复信函1500多封,解答网络咨询7500多个。四川省自贡市一名群众给白云来信,让他帮助寻找失散20多年的母亲和弟弟。白云带着“热线”的同志先后5次到冠县,想方设法查找,终于找到了信访群众的母亲和弟弟。
  1998年以来,他接待来访群众7000多起,释疑解惑,理顺情绪,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一位女青年因车祸高位截瘫,责任人拒不赔偿医疗费。白云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为她提供法律帮助,打赢了官司,她拿到了应得的赔偿款,同时还帮助她树立了生活的信心和勇气。
  白云关心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义务为青少年作法制教育报告300余场。2005年,他一次就向贫困学生捐助现金5000元。
  白云荣立一等功四次,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全国模范军队转业干部、中国十大杰出检察官、全国模范检察官、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山东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入选中国好人榜。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