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致敬,七一 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9周年>身边的感动

初中生和退伍军人为救落水儿童牺牲

救人失踪的少年赵龙

救人献身的退伍兵燕飞

亲人悲痛欲绝

  在“10·24”大学生英雄群体所在的荆州,再现英雄救人之举。昨日,为救一名落水儿童,多名市民先后跃入江水中救援,其中一名初中生和一名退伍军人不幸被江水吞没。至今日凌晨发稿时止,救人英雄燕飞的遗体已被打捞上岸,而另一名英雄少年赵龙的下落依然不明。

  闻听呼声,众人奋施救

  当天中午12时左右,江陵县马家寨小学10岁的学生何安明和今年15岁的初中毕业赵龙等6人,结伴到长江江陵县马家寨渡口下游一矾头玩耍。

  突然,何安明不慎落入江中。略识水性的赵龙迅速跳入汹涌的江水中去营救,另几名同伴迅速朝上游的渡口呼救。

  此时,正在渡口待渡的江陵县郝穴镇齐心村村民燕飞闻讯后,迅速找路人借了一辆摩托车,赶到现场救人。轿车司机阳绪凯也骑上摩托车赶到,加入了救人的行列。

  来到堤边,燕飞一边奔跑一边脱下T恤和长裤,随后一头扎江中,奋力游向落水儿童。此时,赵龙在江水中托起何安明,正奋力往江边游。湍急的江水中,燕飞接过何安明,和阳绪凯一前一后,将已昏迷的何安明救上岸边,何安明得救了。

  随后,燕飞转身去营救赵龙,体力耗尽的赵龙却被一个浪头吞没。燕飞潜入水中搜寻了好几圈,没有发现赵龙的影踪。又一个浪头打过来,燕飞也随之沉入汹涌的波涛中。


王云峰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