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致敬,七一 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9周年>双百人物

"双百"评选带给人们的精神体验:穿越时空的心灵对话

“双百”人物评选,给人们带来共同的精神体验

    穿越时空的心灵对话

    “在那么多候选人中,郑重选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是件很难的事。好在投票过程本身已让人获益匪浅,其实无论最后谁当选,每位候选人都值得尊敬,都应该被铭记。”19岁的北京女孩孙蓉这样说。

    六十载沧桑巨变,神州大地英雄辈出,群星灿烂。

    百年间风雷激荡,中华儿女不懈求索,百折不挠。

    新中国成立60周年前夕,一项名为“双百”评选的活动引起广泛关注。亿万群众通过媒体,重新走近那些一代代中国人耳熟能详的杰出人物,重温一段段艰辛而感人的历史故事。

    由群众直接提名产生候选人,并投票确定正式人选,这种形式受到网民的欢迎。一时间,“双百”成为网络热词,“双百”评选成为网络舆论的焦点、亮点。众多网民通过网页点击、在线讨论、寄语留言、献花鼓掌等形式,学习先进事迹,关注评价进程,交流心得体会。截至8月9日,仅人民网“双百”评选专题网民点击量,就超过1亿人次。 

    网民赵正涛说:“我是含着泪看完这些英雄模范人物事迹简介的,其中的许多英雄都为中国革命献出了自己年轻而宝贵的生命。我以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名义,向英雄模范致以崇高的敬意。”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