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致敬,七一 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9周年>精彩视频

贺国强:以反腐倡廉建设新成效取信于民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今天在贯彻实施《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要认真学习、全面把握、坚决贯彻《廉政准则》,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切实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成效取信于民。

    贺国强指出,《廉政准则》是在1997年3月中共中央印发的《廉政准则(试行)》基础上、总结实践经验、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修订颁布的,是反腐倡廉建设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党内法规。贯彻实施《廉政准则》、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是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现实需要,是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的重要保证。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贯彻实施《廉政准则》的重要意义,切实把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

    贺国强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廉政准则》的要求和规定,进一步规范党员领导干部从政行为,着力解决涉及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突出问题。要切实解决党员领导干部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的问题,促使党员领导干部克己奉公、清正廉洁;切实解决党员领导干部私自从事营利性活动的问题,促使党员领导干部把精力用到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群众上来;切实解决党员领导干部违反规定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的问题,促使党员领导干部遵纪守法、正确履职;切实解决党员领导干部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谋取利益的问题,促使党员领导干部秉公办事、不徇私情;切实解决党员领导干部违反规定选拔任用干部的问题,促使党员领导干部严格按条件和程序选拔任用干部;切实解决党员领导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

    贺国强指出,贯彻《廉政准则》、促进廉洁从政,贵在身体力行、重在狠抓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宣传教育,明确职责任务,完善配套制度,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行纪律,切实推动《廉政准则》贯彻实施。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在贯彻实施《廉政准则》上要标准更高一些、要求更严一些,切实作学习的表率、落实的表率、接受监督的表率。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主持会议。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