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致敬,七一 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9周年>要闻

网民踊跃论议如何打开网络时代党建新局

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到创先争优,从网络问政到反腐倡廉,广大网友充分利用网络为党的建设、国家发展建言献策,网民也越来越成为党的建设中一支重要力量。网民踊跃论议党建,成为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工作的一个崭新亮点,打开了网络时代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 

 

    群众“四大期盼”:一是期盼党员领导干部端正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态度,确保科学发展观理念和知识入脑入心。二是期望党员领导干部通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改进不足。三是期望党员领导干部能在关注民生,帮助解决民生问题上下苦功,并取得实效。四是期望党的反腐工作取得更明显的实效。

 网友“项景发”: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轻民意。是否顺民心、重民意,直接关系人心向背,事业兴衰。希望2010年网络纳言之风以总理为典范成为各级领导的日常所为。

 新华网友“迟论”:创新是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创造更好的业绩,而不是为了创新而创新,时下的创先争优活动就应是如此,在本职岗位上争先进,在日常工作中创优秀。

    新华网友“爱我中华”:开展创先争优应该是每个共产党员的一种追求目标,在这个前进的过程中,首要任务是先做好本职工作、日常工作!

    新华网友“凡士林666”:基层创先争优重在干好事、干实事、干群众欢迎的事,希望各级官员可以在自己的岗位上,多为老百姓办些实事!

调查称"应酬太多"和"学养薄弱"是干部读书最大障碍

    新华网友“青砖铜瓦”:读书应该成为干部的常态工作,尤其是现代科技革新太快,不善于学习的干部永远跟不上时代,还怎么领导群众。

新华网友“晓凌”:应酬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必不可缺的,谁没有个亲戚好友?但过多的应酬把大量的宝贵时间浪费在餐桌上,同时由于大量的应酬把干部们的嘴也吃馋了,党风社会风气也吃坏了。因此,全民掀起读书热,去替代应酬太多,实属必要。

 清水一滴可:他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没有生死攸关的惊险,也没有惊世骇俗的高论,有的就是与村民们家长里短、嘘寒问暖,有的就是同村民们修路、建桥、筹款,有的就是与村民们田间沟边交流、规划。都是一个村干部做的平常事。但他做出了不平凡,做到了小岗村有口皆碑,做到了村民们要为其塑雕,要让他永远留在小岗村。

    指尖捭阖:但愿今后能提拔出更多的象沈浩这样的真正为百姓做事,真正愿意付出艰辛劳动的实干家。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