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致敬,七一 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9周年>要闻

中组部:部分人入党动机不纯 将完善清退机制

    6月30日,中共中央外宣办在北京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11位中共中央部门新闻发言人首次集体亮相,并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新华社记者高学余摄

    中国共产党建党89周年纪念日前夕,中共中央11个部门的新闻发言人集中面对媒体。外宣办负责人表示,今后发言人还会越来越多。

    更多发言人将亮相

    这11位发言人昨日在中央外宣办新闻发布厅集中亮相,中央外宣办主任王晨当上了此次记者见面会的主持人,依次向媒体介绍了出席见面会的11位发言人。

    王晨表示,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首次明确提出建立党委新闻发言人制度,中央外宣办作为推进党委新闻发言人制度建设工作的主要职能部门,将进一步推进党务公开,满足社会公众对党务信息的需求。

    此次亮相的11位发言人,分别来自中纪委、中组部、中宣部、中央统战部、中联部、中央台办、中央外宣办、中央党校、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和中央档案馆。据了解,这些发言人都出生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年纪最大的58岁,最小的45岁。

    目前中共中央共有26个部门,已有11个部门设立了新闻发言人。王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将会继续推动其他中央部门设立新闻发言人,“今后会有更多的中央党务部门发言人出现”。

    不回避敏感问题

    在见面会上,近1个小时的时间内,新闻发言人共回答十余个问题。这其中,有如何治理腐败高发领域的问题,有如何评价“新闻自由”的问题,还有对华南地区罢工风波的新闻管理问题。

    此外,中纪委新闻发言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披露,截至5月底,全国排查了34万个工程项目,其中发现不同程度问题的14万个;去年8月份以来共查处工程建设领域中的案件9900多件,党纪政纪处分5800多人,其中移送司法机关3400多人。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