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致敬,七一 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9周年>中国好人榜

河南兰考青年孔广周天津救人英勇献身 感动豫津人民

  连日来,22岁的河南省兰考籍青年孔广周在天津勇救落水女子不幸牺牲的事迹,深深感动着豫津两地人民。

    6月12日上午,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镇的南运河边行人如织。一名坐在河边休息的外地来津务工女子,突然不慎坠入水深三四米的运河中。到天津打工的孔广周,当时正在河边和同伴钓鱼,他未来得及脱去衣服便跳入运河中,水性本不佳的他却奋力向落水女子游去。

    当他接近溺水女子时,一把抓住她的身体,用力将她向岸边推去。随后,又有三名见义勇为者先后跳下水去一起救人。水深河宽,加之落水女子在水中不断挣扎,孔广周将她推出一段距离后,体力已经严重透支。另外一名见义勇为者体力也已经不济,其余两名见义勇为者接过孔广周推过来的落水女子,将她向岸边推去。

    在众人的帮助下,落水女子最终得救。但孔广周已没有力气再游到岸边,还没等其他人过来营救,他便慢慢沉了下去,再也没有上来。

    英雄的义举感动了河南、天津两地人民。天津市见义勇为协会以及天津市西青区见义勇为协会在第一时间将《见义勇为行为确认证明书》和奖章颁发给了孔广周的父母。

    河南省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魏治功说:“孔广周是兰考的骄傲、青年的榜样。我们将号召全县青年向孔广周学习,让孔广周舍己为人的精神鼓舞广大青年干事创业,用一流业绩告慰英雄。”(记者李卫华 通讯员侯永胜 任晓康)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