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心系云南旱区 山东倾情相助>一元钱一瓶水

山东援助物资率先抵滇

  30日中午,由山东省对口帮扶云南省的首批人民币300万元资金和价值300万元的抗旱救灾物资在云南省水利厅进行交接。这也是在国家防总统一部署后,首批抵达云南的对口帮扶物资。

山东援助物资率先抵滇
总价值600万元的资金和设备昨移交当地

山东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向云南省捐赠抗旱款和抗旱物资。本报特派记者 陈文进 摄

“云南旱灾八十年一遇、甚至百年一遇,在山东,我们自己的说法是‘十年九旱’。对于大旱,我们都有着切肤之痛。”

    ——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    高洪波

    □本报特派记者  马绍栋    石念军

    本报昆明3月30日讯 30日中午,由山东省对口帮扶云南省的首批人民币300万元资金和价值300万元的抗旱救灾物资在云南省水利厅进行交接。这也是在国家防总统一部署后,首批抵达云南的对口帮扶物资。

    捐赠仪式上,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高洪波说,在接到国家防总对口帮扶命令后,省政府迅即研究对口支援措施,此次捐赠的价值300万元的物资包括水泵、发电机等灾区急需设备,有20多辆车的援助车队预计在4月1日到达。

    这是在国家防总统一部署对口支援后,云南收到的首批救援物资。云南省水利厅副厅长陈坚说,目前云南旱情严重,由缺水导致的作物减产、春耕困难等系列问题加剧了抗旱的难度,这批钱款和物资的到来正可以解决燃眉之急。

    据陈坚介绍,目前灾区运水车紧缺,尤其是可以进入山区半山区的中小型车辆。此外勘测、打井等专业技术人员也相对欠缺。除应急救援外,后期对旱区群众的支援也正在谋划。

    高洪波表示:“云南的旱情就是山东的旱情,山东‘十年九旱’,在抗旱方面有充足的经验。对于灾区的需求,山东省政府会详细研究并制定具体帮扶规划。云南是多民族的聚居地,这份援助凝聚着我们兄弟民族大团结的感情。”

    捐赠仪式和帮扶工作座谈会后,山东省工作人员当天下午即展开调研工作。

    本报特派记者马绍栋、石念军、陈文进。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