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心系云南旱区 山东倾情相助>一元钱一瓶水

捐水,孩子们在行动

西南旱区的灾情牵动着省城市民的心,在中小学校园,师生们用自己的方式为旱区小伙伴奉献着自己的爱心。

    生活日报4月2日讯 (记者 卢玉林)西南旱区的灾情牵动着省城市民的心,在中小学校园,师生们用自己的方式为旱区小伙伴奉献着自己的爱心。

    “阿姨,买一份报纸吧!您的钱我们将全部捐给西南旱区的小朋友。”今天上午7:45,一位女士在纬三路和经六路交叉口遇到三个头戴小黄帽的小学生。他们手中各抱了厚厚一摞齐鲁晚报。得知孩子们是在为西南地区的学生募捐,这位女士当即买下了一份报纸,而且没要零钱。在卖报纸的队伍里,还有一些志愿加入的家长义工。

    经五路小学大队辅导员袁芳老师告诉记者,近期,经五路小学已经组织了多种形式的活动,这次卖报纸活动,共有70多名少先队员参加,募得善款287元。

    今天上午,济南市泉城花园小学也开展了“每人一瓶水,爱心献旱区”活动。全校104名同学向旱区学生捐款666.3元。

    同样在今天,历城区洪家楼第三小学全校师生把自己的小制作、玩具、文具、书籍、书画作品等宝贝带到了操场上,以竞拍形式进行义卖。校长苏文告诉记者,此次义卖竞拍所得的3000多元将全部捐给旱区人民。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