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心系云南旱区 山东倾情相助>图片报道

“乌蒙铁军”官兵运水抗旱救灾

 

 

    面对百年不遇的旱情,会泽县迤车镇党委、政府因地制宜,多方筹资,采取“蓄、打、提、拦、拉、引、寻、节”等行之有效的办法,千方百计抓好人畜饮水困难和抗旱救灾保民生保春耕工作。截止目前,全镇累计投入抗旱人数15万人次,抗旱资金373.88万元,27个村委会共建小水窑165个;打井149口;拦截河道堤坝7处,修建蓄水池263个,全镇累计蓄水7.5万立方米;安装引水管道57550米;购买抽水泵250余台,其中箐口、五谷、中河等购买大功率抽水机12台;购买塑料水桶1.085万只、塑料管子7500米,出动运水车辆1590台次,运水17112立方米,寻找和发掘新水源88处。有效解决1.9万人0.5148万头、只牲畜饮水困难,抗旱浇灌农作物8556亩。图为被誉为“乌蒙铁军”的解放军驻曲某部队官兵运水车辆在该镇水源丰富的阿都卡子河取水运送到缺水村庄抗旱救灾。(马金友)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