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市场部自身宣传>新闻

海尔漏电电死八岁女童 售后答复属正常情况

海尔冰箱电死八岁女童,售后答复漏电属正常情况,据梅州电视台报道,一仅八岁的女童被海尔冰箱电死。海尔冰箱电死八岁女童,售后答复漏电属正常情况,据梅州电视台报道,一仅八岁的女童被海尔冰箱电死。

   海尔冰箱电死八岁女童,售后答复漏电属正常情况,据梅州电视台报道,一仅八岁的女童被海尔冰箱电死。

  经销商承认,当初确实接到过死者家属关于冰箱漏电投诉电话,但经销商辩称“当初反映的情况并不属于漏电,而是正常的静电现象”。

  好一个“正常”,就是这么一个“正常”,一条鲜活无辜的生命因此死亡。海尔是以售后服务“真诚到永远”的知名品牌。但在此事件中,负责产品售后的经销商在接到用户的漏电情况反映后,置之不理,反而告知用户是正常情况,使本来完全有可能避免惨剧最终发生。“正常漏电”的背后,是这个号称“真诚到永远”的知名品牌对生命的冷漠。

  “真诚到永远”,“客户至上”,“用户是上帝”,动听的口号却是如此空洞,从三聚氰胺奶粉到瘦肉精,从毒大米到地沟油再到海尔的此次的“漏电门”,只追求利润最大化的商家们,难道非要用户牺牲自己宝贵的生命才能唤醒你们的良知吗?!这种沾血的钱,你们如何又能揣在自己腰包里而心安理得?!

  正是因为相信花了大价钱做的广告,孩子的父亲买了“真诚到永远”的冰箱,没想到买的却是吞噬女儿的电老虎。

  商家对生命的冷漠,让生命变得脆弱廉价。一个又一个问题,也随着这些脆弱生命的离去摆在了大家面前,是什么让商家对生命如此冷漠?是什么让这些个知名品牌“正常漏电”?如果钱能消除父母的丧子之痛,是不是“漏电“就可以一直“正常”下去?是不是“真诚”也就能“永远”下去?

  出事了,大不了赔点钱了事,没什么大不了的。正是对生命的冷漠和对质量事故的处理成本之低,使得商家们完全可以用“正常”漏电来搪塞。在这一事件中,海尔生产出来不是冰箱,而是杀人机器。

  对生命的漠视使我们在对待人的需要上如此吝啬。矿山可以在安全设施不健全的情况下开始生产,矿工的生命对矿柱来说什么都不是。我们的建筑只知道速度而不讲究质量,大桥尚未竣工就垮塌掉了;我们的公路运输可以为了那几个钱而超载,最终导致人财两空;我们城市的很多便道铺的是漂亮的地砖;可是一下雪踩在这种不渗水的砖上比踩在冰上还滑,每年下雪的时候都会有人摔伤,轻者韧带损坏,重者骨折。

  中国人在形容如何重视一件东西的时候常常用“看得比生命还重要”来形容。可是一想到这句话就觉得颇有讽刺意味。要知道国人最不重视的恐怕就是生命,中国才有一系列与不重视生命有关的说法可以佐证,比如“草菅人命”、“杀人如麻”、“脑袋掉了碗大的疤”、“三条腿的蛤蟆没处找,两条腿的人有的是”,凡此种种,不一而足。既然视生命如草芥,还侈谈什么“仁慈”、“和谐”?!

  我们期待对生命的冷漠早日终结,但是却不知道何时才可以终结,很有可能,海尔“漏电门”事件对海尔来说,仅仅是芝麻大小的一件小事,与继续粉饰自己“真诚到永远”的光鲜形象这种大事相比,一条生命算得了什么。


张敏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