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0专题汇总 > 营销前沿 > 新闻

啤酒巨头再现竞购热潮 华润"雪花"终成最后赢家

2010-12-10 17:19: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2010年11月29日,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雪花)在北京正式宣布,受让杭州西湖啤酒朝日(股份)有限公司45%股权及“西湖”等16件注册商标。此两项受让网上竞拍价为2.68亿元人民币。
    2010年11月29日,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雪花)在北京正式宣布,受让杭州西湖啤酒朝日(股份)有限公司45%股权及“西湖”等16件注册商标。此两项受让网上竞拍价为2.68亿元人民币。

  西湖啤酒作为杭州的知名啤酒品牌,已经有50年的发展历史,并积累了一批优秀的生产、技术、销售等方面人才。2010年,西湖啤酒预计产能30万千升,销量预计约11万千升。

  华润雪花在浙江现已拥有五家啤酒厂,竞得西湖啤酒后,华润雪花在浙江的产能将达到200万千升。受让后的华润雪花将拥有西湖啤酒45%股权及“西湖”等16件注册商标的所有权。此次竞购将对华润雪花在浙江市场的进一步发展产生较为深远的影响。

  目前,华润雪花总体产能约1360万千升,收购完成后,总体产能将达到1400万千升。

  自2005年以来,雪花啤酒连续5年稳居全国销量第一。2009年,华润雪花啤酒的产销量实现了837万千升,其旗下的全国品牌——雪花啤酒,在2008年摘取全球单品牌销量第一的桂冠。目前,雪花啤酒的品牌价值已达到377.26亿元。作为浙江市场份额最高的华润雪花啤酒,截止今年10月底,销量已经超过100万千升。

  统计数据表明,浙江市场啤酒容量接近300万千升,在全国各省市中排列第三,是名副其实的“啤酒大省”,也是啤酒厂商的必争之地。加入此次竞购的还有青啤等企业。

  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王群表示:“浙江省是华润雪花的主要市场之一,此次竞购成功进一步完善了华润雪花在浙江的市场布局,并将巩固雪花啤酒在浙江销量第一的地位。我们有信心,同“西湖”员工一起,再创辉煌。”

张敏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