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0专题汇总 > 营销前沿 > 新闻

连锁酒店为出租车司机打开“方便”之门

2011-02-25 11:03:00    作者:   来源: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与人方便,于己方便

一连锁酒店为出租车司机打开“方便”之门

 

一外地来济的女乘客从火车站广场乘坐出租车到银座佳驿连锁酒店济南千佛山店,开着不到一半距离,出租车的男司机就在路边停下了车,这位女乘客还不知怎么回事,这位男司机匆匆打开车门,下了车,到七八步远的冬青丛中站着“方便”了,让这位女乘客很难堪,一下子对济南的城市形象和市民综合素质摇起了头。来到酒店,在办理入住手续时,还喋喋不休地对酒店前台工作人员述说此事表达不满。老于听到这件事后,就记在了心里。在外出打车时,有意识的问出租车司机,没想到司机更是一肚子的牢骚。由于种种原因,济南公厕相应较少,有时一条很长的街上竟然没有一座公厕,就是有也可能很不好找或不好停车。很多出租车司机真是找不到合适的地方“方便”,尤其是在白天,实在憋急了,没办法,才不得不找个地角赶快“方便方便”,“方便”时还像做贼的似的——活人总不能让尿憋死吧。很多司机表示愿意上夜班,开夜车,就是为了方便“方便”。听说有的“的姐”甚至能被憋哭了。很多出租车司机落下了这方面的“毛病”。听了司机们的诉说后,我们就有了一个想法,银座佳驿在济南现已开了11家门店,今年在济南还将有3-4家门店要开业,分布比较广,地角也都比较好,多数店还便于停车,为什么不能象出租车司机师傅们、“的哥的姐们”提供力所能及的方便呢?经过一番论证和准备之后,银座佳驿酒店决定自221日起,免费向出租车司机开放济南地区所有十几家门店大堂的卫生间,为司机师傅们打开“方便”之门,以解其“燃眉之急”。

出租车是济南城市形象的“流动窗口”,作为一个成功举办第十一届全运会的城市,济南一直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干净整洁的城市面貌吸引着来自四面八方的宾朋。创建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是济南市民共同的心愿。身为城市形象窗口的代表之一,的哥的姐们的行为与济南城市形象的建设有着重要的关系。虽然的哥的姐们在言谈举止、待人接物等方面做得很出色,展现了济南城市形象的风采,但一个小小的“方便”问题却成了他们的“难言之隐”。

据不完全统计,济南市一共有8000多辆出租车,白夜班一共近2万名的哥的姐。可以说,他们的行为对城市形象以及外地人对于城市的第一印象至关重要,对创建卫生城市和文明城市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由于种种原因原因,这2万人的“方便”问题却成了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如何解决这2万人的“方便”问题,往小处说,是关爱这一特殊群体、以人为本的体现,往大处讲,也事关济南创建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问题虽小却不容忽视。

为了能让司机们清楚地知道佳驿在济南各家门店的具体位置,便于“方便”,佳驿酒店除了在门头LED显示屏上显示“本店大堂卫生间主动向出租车司机开放”的告知外,还准备特别印制一批佳驿门店分布卡,标清济南十几家佳驿酒店的具体位置,向出租车司机及出租车公司发放。

免费向出租车司机开放卫生间的举措通过新浪微博“驿家人”甫一推出,就得到了一致的赞扬和热烈的讨论。有出租车司机说道:事不大,但做到了点上,关注了我们最头疼的“难题”;还有人留言,随地大小便,不是出租车司机们素质不高,而是城市的基础设施不配套导致的。

另外,银座佳驿酒店还向社会各界发出了倡议,倡议具备卫生间开放条件的单位都能为出租车司机打开“方便”之门。

张敏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