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山东两会>百姓心里话

"夹心层":期盼住上公共租赁房

陈老师在省城某高校教英语,她一下子提了 12条建议,其中一条就是建议政府建设公共租赁房或廉租房,租给没能力买房的大学毕业生。
    □本报记者 李占江  张子扬

    自1 月 15 日起,本报联合大众网开通“党报热线·直通两会——百姓心里话”专栏,读者可通过互联网、短信、热线等多种方式参与。便捷的沟通方式让公众的参与热情更加高涨,连日来,每天都有三四十个提建议的电话,大众网上参与讨论的跟帖更是不断。

    “夹心层”:期盼住上公共租赁房

    住房成为网友们热议的话题。大部分网友表达了对房价涨幅过快的担忧。

    网友“天的尽头”说:“我是在济南工作快4年的大学毕业生,属于既不符合经济适用房条件也无力购买商品房的‘夹心层’,一个月工资不到3000元。我不是济南本地人,只好租房子住,为了省钱我选择了合租,只有 12个平方,每月光房租、水电费就得 400元,加上吃饭每个月500 元,每月手机费、交通费、生活必需品和应酬等花销就算是 400元吧,这就只剩下1000出头了。这几年没买过几件衣服,最害怕的就是同学朋友来。房价每天都在长,我还买房子呢,说起来就是个笑话。”

    陈老师在省城某高校教英语,她一下子提了 12条建议,其中一条就是建议政府建设公共租赁房或廉租房,租给没能力买房的大学毕业生,“此外,还应加强对现有廉租房使用情况的监管,避免出现有人占着廉租房自己不住反而外租的现象,把廉租房租给真正需要的大学毕业生和低收入者。”

    参与栏目方式:

    一、登录网站大众网直通两会论坛( http://club. dzwww .com/forumdisplay.php?fid=1558);

    二、发送电子邮件到sdlh10@163.com ;

    三、 登录众众微博网站( http://zz.dzwww.com/t33 ),选择话题“两会”,绑定手机后编写短信“两会+正文内容”发送至1062878717;

    四、 拨打党报热线电话( 0531 )86583477。

王晓亮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