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山东两会>集团报两会>经济导报

尽快制定《山东省食品安全条例》

40位省人大代表建议,山东应尽快制定一部有关食品安全的地方性法规。

  目前,食品安全管理适用的单项法律法规多,涉及的链条长,监管主体不同、适用的法律法规不同,造成对同一食品生产经营违法行为定性不同、处罚尺度不同,甚至出现几个部门都管或者都不管的现象。青岛维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贤存、青岛万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史福良和青岛琅琊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悦明等40位省人大代表建议,山东应尽快制定一部有关食品安全的地方性法规。为此,他们专门向大会提交一份《山东省食品安全条例(草案》。张贤存表示,《食品安全法》已于去年6月1日起施行,该法确立了保障食品安全的一些重要制度和原则,目前正是各地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作出具体规定的时机。


王晓亮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