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山东两会>集团报两会>经济导报

旅游企业及产品都应进行“结构调整”

省人大代表、山东国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姜丰寿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应尽快修订出台新的《山东省旅游条例》。
  随着旅游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以及国家有关政策的调整,2005年8月1日颁布实施的《山东省旅游条例》逐渐显现出一些与形势发展不相适应的地方。省人大代表、山东国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姜丰寿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应尽快修订出台新的《山东省旅游条例》。姜丰寿认为,新的《山东省旅游条例》 应当充分利用市场机制,引导旅游业内良性竞争。在第二章旅游促进与发展中应当增加“支持民营企业和中小旅游企业发展,积极引进外资旅游企业”的条款。针对我省旅游产品结构性短缺老化问题凸显,姜丰寿建议在第三章旅游资源保护与开发中增加“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应合理整合旅游资源,不断开发符合大众需求的旅游产品、丰富旅游产品内容和层次”的条款。(采写:导报记者 周晓艳)

王晓亮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