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山东两会>集团报两会>经济导报

不能以政府名义减免建筑企业养老保障金

省人大代表,胶州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荣启建议,重新制定建筑企业养老保障金统一代收管理的法律法规,以确保广大建筑企业职工的利益不受损失,使这项利国利民的好政策得以顺利执行。
  建筑企业养老保障金管理面临严峻形势。部分市、县(市、区)减免劳保金现象突 出,个别地方政府把减免建筑企业养老保障金作为招商引资的优惠条件,以政府名义发文减免建筑企业养老保障金。当前,我省建筑业养老保障金代收管理执行的还是省政府1995年的文件,由于发文时间久,对瞒缴、少缴、拒缴、逃缴建筑企业养老保障金的现象缺乏有力的追缴措施。省人大代表,胶州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荣启建议,重新制定建筑企业养老保障金统一代收管理的法律法规,以确保广大建筑企业职工的利益不受损失,使这项利国利民的好政策得以顺利执行。(采写:导报记者 周晓艳)

王晓亮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