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山东两会>集团报两会>经济导报

物联网产业应纳入“十二五规划”

山东省政协委员江玉民认为,近几年,山东省物联网工作已有初步进展,但产业链仍处于起步阶段,与上海、北京、江苏等发达省市差距明显。
  物联网产业被称做是继计算机、互联网与移动通信网之后的又一次信息产业浪潮,对此,我国提出了“感知中国”的发展战略。山东省政协委员江玉民认为,近几年,山东省物联网工作已有初步进展,但产业链仍处于起步阶段,与上海、北京、江苏等发达省市差距明显。他建议,把物联网相关产业和技术运用纳入山东省“十二五规划”,积极打造“智慧山东”、“感知山东”。抓紧对全省物联网产业开展一次深入调研,全面了解物联网产业相关企业情况,研究制定规划,明确发展目标、重点领域和保障措施。他还建议,重视物联网专业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开展物联网核心技术方面的培养与研究,从技术研发、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产学研合作。同时,鼓励物联网方面的人才和专业团队来鲁创业,加快物联网技术推广应用,打造产业竞争优势。(采写:导报记者 梁士兴)

王晓亮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