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山东两会>集团报两会>经济导报

山东有望成我国潮汐能产业基地

山东省政协委员王济众认为,燃煤发电一方面容易带来巨大的空气污染;另一方面,山东还面临电力供应的紧张局面。
    山东省政协委员王济众认为,燃煤发电一方面容易带来巨大的空气污染;另一方面,山东还面临电力供应的紧张局面。因此,作为替代性能源,除了核电项目,在山东半岛的天然优势资源下,还可以大力发展潮汐能、风能发电。山东省政协委员王琳认为,山东东部三面环海,海岸线长2400千米,胶州湾以东是岩岸,曲折多港湾,可供开发的潮汐能装机容量较大。同时,发展新型能源产业能够产生双重作用,既能调整产业结构,优化经济增长方式,还能显著减少万元GDP的碳排放。王琳认为,如果山东率先进行相关实用技术的引进、研发和示范,将事关全省能源安全和经济结构调整,并有望成为我国潮汐能产业基地。

王晓亮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