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山东两会>集团报两会>经济导报

引导鼓励企业履行社会责任

山东省人大代表姚明认为,企业社会责任的缺失,有企业自身认识方面的问题,也与政府引导和没有形成相应的制度和机制有关系。
  山东省人大代表姚明认为,企业社会责任的缺失,有企业自身认识方面的问题,也与政府引导和没有形成相应的制度和机制有关系。姚明建议,应当强化政府主导作用,开展企业社会责任考核评价工作。推进企业社会责任建设工作涉及到工商、税务、司法等多个部门,应当在政府统一领导下,建立一个政府有关职能部门以及社团组织参加的领导小组,确定一个牵头部门作为办事机构,按照统一要求,将政府相关部门和行业协会组织的监管执法信息整合起来,改变目前各部门各自为战、分散考核的状况。在条件成熟时,可以考虑国家立法,将企业社会责任标准体系及评价工作纳入法制化轨道。他还建议企业建立和完善社会责任报告制度,定期公布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情况,以及时了解社会各界的意见,回应利益相关方的关切,持续改进社会责任工作。

王晓亮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