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山东两会>集团报两会>鲁中晨报

楼房屋顶应该搞绿化

“众所周知,城市绿化是优化人居环境的重要保障。而在城市密集度相对集中的今天,我们看到的除了楼顶还是楼顶。”省政协委员、省城建集团总经理刘俊福说出了大力发展屋顶绿化的必要性。
记者 张吉宝 报道
    晨报济南1月30日讯 “众所周知,城市绿化是优化人居环境的重要保障。而在城市密集度相对集中的今天,我们看到的除了楼顶还是楼顶。”省政协委员、省城建集团总经理刘俊福说出了大力发展屋顶绿化的必要性。
    刘俊福说,屋顶绿化可以是在建筑物、桥梁(立交桥)等的顶部、露台或在大型人工假山山体上进行造园。屋顶绿化不仅美化环境,还能增加人们感官上的享受。为发展低碳经济,国家和部分地方政府开始致力于鼓励这种房顶绿化技术的广泛应用。
    他建议,政府应出台鼓励发展屋顶绿化的政策,作出屋顶绿化的工作规则。建设主管部门对新建设建筑的设计、施工、验收要同时审查屋顶绿化设计,监理屋顶绿化施工,验收屋顶绿化效果。

王晓亮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