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山东两会>集团报两会>鲁中晨报

市域内教师能否“轮岗”?

针对教育不公的问题,政协委员、曲阜师范大学教授宋广文提出《关于“市域内”教师流动制度化》的建议。
记者 张吉宝 报道
    晨报济南1月30日讯 “我家孩子明年就要上学了,可划片分的那所学校不怎么好,想择个校还得花那么多钱。”家住张店区南定镇马庄村的刘先生向记者反映了自己小孩上学难的问题。针对教育不公的问题,政协委员、曲阜师范大学教授宋广文提出《关于“市域内”教师流动制度化》的建议。
    宋广文表示,教育资源的不合理分配是重点和非重点学校产生的根源,而重点学校的出现又进一步强化了学校的等级。
    宋广文建议,教师交流范围原则上应采取“上下流动”的方式,交流时间以一年为宜,让老师在学校间交流。
    宋广文建议,每所学校每年级至少安排五分之一的任课教师进行交流。改革薪酬分配制度,统一城乡教师管理,逐步实现城乡教师从“同县同酬”到“市域同酬”。
    另外,还可规定参加交流的教师同等条件下可以优先晋升职称、评先评优,工作突出、贡献较大的可以破格晋升职称、评先评优等,借此带动教师交流的积极性。

王晓亮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