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山东两会>集团报两会>山东法制报

代表委员热议法院工作报告

郭鲁生代表:报告有两个好!一是 2009 年工作总结得好,二是 2010年工作部署得好。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山东法院工作一直走在全国法院前列。
郭鲁生代表
孙运河代表
周惠平代表
许传江代表
李秀川委员
李桂秀委员
    本报记者 马丽  刘亚楠

    郭鲁生代表:报告有两个好!一是 2009 年工作总结得好,二是 2010年工作部署得好。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山东法院工作一直走在全国法院前列。此次报告中,“三保”、“可持续发展”、“ 司法公正”、“队伍建设”等成为关键词,对法院如何开展好今后的工作肯定会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

希望省法院法官多到基层调研

    许传江代表:报告中体现出的“关注民生”一点十分重要。 我是基层代表,知道群众的期望其实不高,只要能替老百姓着想,不断为老百姓做实事,就能得到群众的信任。今后也希望省法院法官多到基层调研,深入到群众中去,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

法官素质越来越高

    孙运河代表:我感觉法院的工作报告和法院的工作一样,一年比一年好!尤其是今年的报告,反映了全省法院围绕大局开展各项工作,严格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突出强调了法院认真接受代表、委员的监督,改进自身工作;反映了法院不断强化自身队伍建设,法官素质越来越高。

报告充分体现了科学发展观

    李秀川委员:周玉华院长所作的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科学发展观。2009 年,法院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特别是注重征求政协委员意见,对委员们提出的问题不回避、不护短,工作态度很好。在社会经济快速发展,案件数量大幅增长的形势下,建议法院加强对案件情况的分析整理,及时向有关部门提出建议,弥补法律漏洞,让那些钻法律空子的人无计可施。

司法形象越来越好

    周惠平代表:法院队伍素质有了很大的提高,司法形象也越来越好。据我所知,日照法院就拥有一大批博士、硕士和本科生。 他们学历高、素质高,对促进法院工作起到很大作用。

法院为地方经济腾飞出了力

    李桂秀委员:去年,各级法院紧紧围绕“三保”这个中心公正执法,工作非常积极,群众感到满意。特别是在我们临沂市旧城改造过程中,法院从法律和国家政策出发,做了大量耐心、 细致的工作,使改造过程平稳、顺畅。如今,看到临沂面貌有了这么大改观,真的要感谢法院的出色工作。

王晓亮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