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山东两会>两会花絮

政协委员以身作则过低碳生活

    □本报记者 杨传忠 刘红杰

    26日15时,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推动我省低碳经济发展专题座谈会”在丽山大厦九楼举行。人人低碳、时时低碳,成为政协委员们共同关注的话题。

    省政协委员、省工商联主席王乃静提出,人人低碳、时时低碳,就要从小事做起。“夏天不要打领带、少开空调、少开汽车、多骑自行车。倡导低碳生活,减少碳排放,这是文明发展的标志。中国的人均碳排放是3900公斤,发达国家是11000公斤,世界人均水平是4300公斤,而只有达到世界人均2000公斤的标准,我们的地球才能达到较好的生态平衡。”

    省政协委员周慧敏提出,低碳是使我们每个人都受益的东西,人人都有责任从我做起,平时多种一棵树、爱护每棵草。

    “我们常见的电视公益广告有这样的画面:有人下班后关上门走了,屋里的灯还亮着,然后又回来关灯。这很好,但很多人脑中并未形成这样的意识。”省政协委员、济南高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徐群说。

    “开这么多灯就不是低碳。”在七楼科技组,刚散会的省城建集团总经理刘俊福委员不忘嘱咐服务员抓紧关灯。“人人都注意节能减排了,整个社会也就低碳了。”

    会议结束后,委员们纷纷离席。徐群委员向楼梯走去。“走下去吧,还锻炼身体呢。”

王晓亮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