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山东两会>两会快评

坚定信心 扎实工作 再谱新篇

    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和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分别于今天和昨天开幕。 来自全省各个行业、 各个界别的1600余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齐聚省城,共商全省发展大计。我们对两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雪里已知春信至”。经过一年团结奋斗,我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取得明显成效,经济回升向好,全省人民正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工作部署,推动全省经济迈向回暖复苏的春天。在这个关键时刻召开省两会,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集聚力量,牢牢把握后金融危机时代发展主动权,促进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刚刚过去的2009 年是新世纪以来我国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也是全省人民战胜各种挑战、经受严峻考验、取得重大成绩的一年。过去的一年,全省人民在中共山东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和各项决策部署,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总要求,把握积极作为、科学务实的工作基调,全力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巩固发展了经济企稳向好势头,各项工作都取得可喜成绩,在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征程上迈出了坚实步伐。我们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举全省之力成功举办了第十一届全运会,向祖国交上了一份出色的答卷。我们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是党中央、国务院亲切关怀、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省人民不畏艰难、团结奋斗的结果,

也是全省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行职责、群策群力的结果。一年来,全省各级人大、政协充分发挥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认真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团结各阶层群众,形成了和衷共济、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并且在加强立法、行使权力、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出重要贡献。我们向全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今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十分繁重。做好今年的工作,对于夺取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全面胜利、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为“十二五”规划启动实施奠定良好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前我省经济回升向好的基础进一步巩固,但仍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经济发展中仍有大量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亟待解决,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正确判断形势,统一思想认识,更加周全、更加扎实地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在后国际金融危机时代的竞争中赢得主动。要全面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山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个更加注重”的要求,坚持积极作为、科学务实,在转方式、调结构上有新举措,在谋长远、抓重点上有新推进,在搞改革、促开放上有新突破,在惠民生、保稳定上有新成效,着力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努力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扎实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全面完成“十一五”规划目标任务。

    省两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人民群众表达意愿、参政议政的重要渠道。两会期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将围绕我省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及各项关系国计民生的议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我们深信,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定能够顺应人民期待,不负人民重托,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

    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责任重大而光荣,任务艰巨而繁重。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中共山东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作为、科学务实,埋头苦干、扎实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努力在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的征程上做出新的成绩。

    预祝省两会圆满成功!

王晓亮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