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山东两会>两会快评

掌声阵阵传递信心与激励

    一年一度的政府工作报告,掌声阵阵情理之中。而在经历了一个严峻的经济形势挑战之后,这一切都显得不那么平凡。

    笔者留意到:当姜大明省长为“过去一年的成绩来之不易”而感谢每一个人时,现场响起了第一次掌声。随后,谈到有些问题仍需努力加以解决、谈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谈到始终坚持科学发展之时,掌声更是接二连三地响起。

    其实,掌声阵阵也并不单单是代表们对政府直面民生、求真务实的肯定与赞赏,更是受激励、受鼓舞者发自肺腑的热情呼应。来自临沂代表团的省人大代表张玉庆就是其中一位。张玉庆25年前身无分文只身闯荡上海滩,如今已是山东民营物流企业第一人。谈到25日上午的政府工作报告,他扯着大嗓门说:“既振奋,又鼓舞!尤其是第四节第三章提到,物流业等服务业要跨越式发展。这前所未有的态度,给我们带来了实现大发展的空前希望和坚定信心!”

    信心是金,已然得到验证。张玉庆说,在经济形势最为紧张的2009年,他做到了“没有裁掉公司的一个员工、没有降低员工的一分钱”。正是政府给予的信心提振,他敢于抓机遇、大发展,实现了40%的营业额和利润增长。事实证明,只要保有信心、固本强基,企业就不会在危机中死亡。

    对于自危机与磨难中走来的每一个人而言,有什么可以比信心与激励让人更受鼓舞、更加振奋呢?我们需要这样的信心激励,我们需要这样的心灵呼应。本报记者  石念军

王晓亮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