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山东两会>请问市长>日照市长专访>新闻

赵效为妙语连珠 戏说“研究成果”倾情日照发展

  “来日方长,是什么含义呢?那就是说来到日照,就能够长长远远,就能健康长寿。” 26日下午,日照市长赵效为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妙语连珠,睿智、幽默又热情。

  相关稿件:

  日照市长赵效为:"蓝图"弄潮新日照风起涛头

  用心倾听用心回复日照市长挑灯万言答网友

  市长赵效为感谢网友提建议邀请网友游日照

  采访手记:我与市长的“昨日之约”

    大众网济南1月27日讯记者 李冉 宏发 洪栋) “来日方长,是什么含义呢?那就是说来到日照,就能够长长远远,就能健康长寿。” 26日下午,日照市长赵效为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妙语连珠,睿智、幽默又热情。
    赵效为把对某些词语或诗句的“妙解”称为他的个人“研究成果”,采访中,赵效为把这些妙语一一说给记者听:
    “李白有一句诗叫‘日照香炉生紫烟’,我取其字面的意思,可以理解为描写日照的美景嘛!”“‘蒸蒸日上’表达什么意思呢?就是在市场经济条件下的竞争,争(蒸)来争(蒸)去日照上去了,但是我们的本意是要大家一起上,我们和兄弟城市一起来发展。”“‘来日方长’,是什么含义呢?那就是说来到日照,就能够长长远远,就能健康长寿。”“‘关照’,那就是关心日照的简称。”
    赵效为的“妙解”让现场气氛十分轻松,透过这些话语,不难看出赵效为的热情好客和对日照的深厚感情,更可以看出他与全市人民一起,共创日照美好未来的信心与决心。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