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山东两会>请问市长>淄博市长周清利>专访

答网友:省运会开闭幕式将体现聊斋、足球元素

   大众网1月27日讯(记者 曹亮)第22届山东省运动会将于今年9月在淄博市举办,做为全运会后山东体育的又一盛会,全省上下都非常关注。在“请问市长”栏目中,很多网友也想了解省运动的筹备情况,省人大代表、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清利今天告诉记者,本届省运会将是历届省运会参赛人数最多、比赛项目最全、赛程安排时间最长的一次体育盛会。
  周清利介绍说,目前,省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本届省运会的25个比赛项目中有23个项目布点在淄博,涉及4个现有场馆,7个新建场馆,10个改造维修场馆。作为主会场的淄博体育中心综合体育馆和游泳跳水馆即将完成内部装修,其他场馆建设正按计划加快进度,确保赛前全部达到使用要求。
   周清利还透露,省运会的开闭幕式创意将体现地方特色,提倡节俭和全民参与,现已拟定了以大型全民健身展示为主题,以齐国故都、聊斋故里、陶瓷名城、足球起源、生态淄博为主要元素的开闭幕式方案。目前,正在进一步研究完善有关细节,组织展开彩排演练。在面向社会广泛征集的基础上,经严格把关和专家评审,省运会组委会已在去年12月31日的揭晓仪式上正式公布了会徽“齐都圣火”、吉祥物“伶伶、俐俐”和会歌《风起东方》,主题口号将于近期公布。
  周清利最后说:“办好省运会作为淄博市阶段性的重大任务,淄博将力争以一流的场馆设施、一流的组织服务、一流的竞赛成绩、一流的城市形象,努力把省运会办成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体育盛会。”

赵永刚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