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山东两会>请问市长>枣庄市长专访>新闻

答网友:优化路网结构 打造“数字城管”

  在访谈中,枣庄市市长陈伟愉快地回答了网友提出的几个问题。对于很多网友提出的交通问题,陈伟也给出了明确答复,“今年,我们将重点通过优化路网结构和加强交通管理,为市民出行创造良好条件。”

枣庄市长陈伟为大众网友留言

    在大众网大众论坛开设“百姓心里话——请问我们的市长”专题后,各地网友纷纷就自己关心、关注的问题提问自己城市的市长,枣庄网友也不例外,在访谈中,枣庄市市长陈伟愉快地回答了网友提出的几个问题。特别是对于很多网友提出的交通问题,陈伟也给出了明确答复,“今年,我们将重点通过优化路网结构和加强交通管理,为市民出行创造良好条件。”
    大众论坛“百姓心里话——请问我们的市长”专题枣庄专栏中,网友“淳美山村”、“枣庄LOVE”、“城市管理员”都对交通出行问题提出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网友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建议,这些建议我们会转给相关单位尽快办理。”看到论坛上众多网友对枣庄发展的关心和关注,陈伟表示,他会仔细研究,把网友们的意见和建议作为做好工作的重要参考。
    对于众多网友关心的交通问题,陈伟说,解决交通问题必须采取多方面的措施。“在硬件建设上,为缓解老城交通压力,我们将开工建设青檀北路、解放北路、胜利路三座公铁立交,推进长途汽车总站、公交总站搬迁和十电铁路专用线搬迁,并有计划地打通城区断头路。”积极推进枣曹路改线,改造提升北外环、东外环,南拓西昌路至峄城,畅通城市各组团间的联系。加快推进枣临铁路、枣临高速公路建设,进一步优化路网结构。打造快捷、低价、大容量的公交通道,让BRT更好地融入市民生活。在软件建设上,加快城市建设体制改革,完成城市管理权限下放,明晰属地主体责任。“建立‘数字城管’信息平台,实施街道、社区网格化管理,重点解决占道经营、乱摆乱放等问题。针对高峰时期道路拥堵问题,推行公安、交通、城管等部门联动机制,有序调控城市交通,方便市民出行。”
    采访的最后,陈伟高兴地为大众网各地网友留言:“江北水乡,运河古城。枣庄欢迎您!” (记者 赵新婷 冯炜程 刘国栋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