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山东两会>热点聚焦>“一黄一蓝”激荡头脑风暴

借黄河三角洲开发加快渔业发展

  李学海代表告诉记者,现在义海集团也准备借黄河三角洲开发的东风,继续扩大规模。为了养殖方便,他们准备在海上建设停泊的渔业码头,还准备在海滩上建立渔业深加工公司、500吨位的冷库等。
    姜大明省长在省十一届人大三次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全力推进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根据总体功能定位,充分发挥比较优势,依托东营、滨州、潍北和莱州四大临港产业区,启动一批规划确定的重大项目,加快发展高效生态农业、环境友好型工业和现代服务业,探索资源高效利用、生态持续改善、结构不断优化的高效生态经济发展路子。

    省人大代表、山东义海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李学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所在的义海集团是一家以渔业养殖及盐业生产为主的公司,主要区域位于寿光北部,正处在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内。现在,义海集团已经享受到黄河三角洲开发带来的好处了。 他介绍,义海集团海上养殖的贝类、沙蚕等面积有 6.8 万亩,原来收获后的海产品从海上到所在的羊口镇路是一条土路,遇上雨天,产品运输非常困难。黄河三角洲开发上升为国家战略后,寿光市委、市政府迅速行动,投资四个亿,修建了一条从海边到镇区的环海公路,这条长约12 公里的公路给义海集团和其他的渔业公司、盐业公司等带来了非常大的便利。以义海集团为例,现在他们的海产品从海边到市里,每吨的运输成本要比原来节约500元到800元左右。

    因为基础设施配套逐渐完善,李学海代表告诉记者,现在义海集团也准备借黄河三角洲开发的东风,继续扩大规模。为了养殖方便,他们准备在海上建设停泊的渔业码头,还准备在海滩上建立渔业深加工公司、500吨位的冷库等。

    本报记者 单体敏

王晓亮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