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山东两会>问政山东>鲁泰>访谈

采访手记:一位大企业家的务实、严谨和事业心

一位大企业家总是与众不同的。这是我对刘石祯董事长的最大感受。虽然谋面只有短短30分钟,他务实、严谨和事业感已经深深定格在我的心里。

鲁泰集团董事长刘石祯做客“问政山东”

鲁泰集团董事长刘石祯做客“问政山东”

刘石祯纵论转方式调结构

    一位大企业家总是与众不同的。这是我对刘石祯董事长的最大感受。虽然谋面只有短短30分钟,他务实、严谨和事业心已经深深定格在我的心里。

127中午,接到采访刘石祯的任务很急促,来不及过多的准备,就匆匆化一下妆,等待他的到来。听负责联系刘董事长的同事说,为了今天的采访,他没有午休,而且,还要赶着去参加下午2点的两院报告会,因此,采访的时间非常短暂。

1点多,网站的采访车将他接到嘉宾室,面对同事好意的寒暄,刘董事长说:“好了,这些客套话咱就不要说了吧,咱直接开始吧。”坐在一旁的我,立即感到他的直白和做事的高效。

从进门到入座,刘董事长的脸上没有笑容,不知是因为匆匆赶路的疲惫还是着急上会的紧张。我的心里也打着鼓,心想,这是一位“不好对付”的采访对象。

于是,立刻插入主题。从应对金融危机到如何看待转方式、调结构,每当说到鲁泰,说到产品和理念,说到科技创新和品牌战略,脸上总是露出十分灿烂的笑容,这笑让我顿时感到阳光无比。看着他用手比划着,笑着,向我一一介绍,我感到眼前这位企业家真的可爱无比。

当他回答完最后一个问题——鲁泰今后的发展方向是什么,我礼貌并职业性地关问道:“您还有哪些没有说的,咱们可以继续。”谁知,他抬起屁股就走,边起身边说“没了,没了,就这些挺好。”

我知道他挂着下午2点的大会,不便挽留,便起身相送。

网站朱德泉老总为刘石祯准备了几张世博会的门票,刘董事长见到朱总,双手做合十状,直说“不敢当,不敢当……”

送到楼下,刘董事长解释说,因为是参加两会,他就没有带车来,这样才是不搞特殊。网站派出采访车,将他按时送到了两会的会场。

关于刘石祯的稿子我迟迟没有动笔,因为实在不知该如何落笔,于是便上网进行了一下搜索。在一篇报道中,我得知刘石祯虽然执掌着全球最大的高档色织衬衫面料的生产商,却低调做人,很多人并不知道,他其实是从煤炭行业转行进入纺织业的,正式这样一个外行,研究透了内行的门道,紧跟时代潮流,不断创新,他,的确值得我们学习啊。(大众网记者 李


赵永刚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