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继良:转企改制为新闻网站开启十年发展新局面

2010-10-22 12:19: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22日上午,东方网党委书记何继良先生在“新经济、新媒体、新责任”高峰论坛做精彩主题演讲。何继良表示,新闻网站在经历了第一个十年的跨越后,转企改制是其再度发展的根本出路,这将开启下个十年发展的新局面。

东方网党委书记何继良

  大众网济南10月22日讯记者 隋乔 吴哲)今天上午,东方网党委书记何继良先生在“新经济、新媒体、新责任”高峰论坛做精彩主题演讲。何继良表示,新闻网站在经历了第一个十年的跨越后,转企改制是其再度发展的根本出路,这将开启下个十年发展的新局面。
  “2010年对于我们新闻网站来说是极具意义的。绝大部分的新闻网站经历了十年的跨越,影响力也已经得到了业界的广泛认同。”何继良说,同样在今年,新闻网站开始了转企改制试点,中央的新闻网站率先做出了表率,转企改制试点对于网站发展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遇。
  在重点新闻网站发展的十年中,重点新闻网站做了大量的工作,完成了使命,也赢得了地位和价值。但是,从现在来看,新闻网站发展面临体制壁垒和市场规则的矛盾,发展是非常艰难的。新闻网站一直在探讨与互联网相关的商业模式,但始终缺乏有活力的造血机制。在这种情况下,东方网在2007年提出要转企改制,争取上市,转企改制将是新闻网站再度发展的重大机遇。
  何继良认为必须抓住这个机遇顺势而为,实现一个新的发展。在肩负宣传和舆论引导使命的前提下,新闻网站必须摆脱传统体制的束缚,融入市场化的资本运营,谋求影响力和经济效益的双重发展。转企改制为这一切带来了一个战略性的机遇,它从根本上突破了新闻网站体制与环境两难的环境,为新闻网站在定位、资本、人才、管理领域全面探寻模式奠定了基础。应该说,转企改制对重点新闻网站不仅是一个体制的改革,更是为下一个十年的改革开创了新局面。”

王晓亮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