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群:打造区域经济发展强力引擎

2010-10-22 09:1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们将以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切实推进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各项建设工作。同时,打造蓝色半岛经济区离不开媒体的关注、关心和支持。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群:打造区域经济发展强力引擎

中共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群致欢迎辞

  大众网直播快讯 关注山东半岛,聚焦蓝色经济。“亚太森博杯”聚焦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第六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考察采访活动22日上午9时在山东新闻大厦启动。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群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聚焦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第六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此,我谨代表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对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兄弟省市区重点新闻网站、知名商业网站的记者朋友们和部分兄弟省市区网宣部门的同志前来我省采访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对山东工作的关心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山东位于中国东部沿海,黄河下游,陆地总面积15.71万平方公里,近海域面积17万平方公里,总人口9470.3万,辖17个市140个县(市、区)。山东锦绣壮美,资源丰富,历史悠久,名人辈出。山东农业发达,工业体系完备,国民经济位于全国前列,有良好的投资环境。2009年,全省实现生产总值33805.3亿元。今年上半年全省实现生产总值18645.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3.6%,比上年同期提高3.6个百分点。其中,第一产业增长3.1%,第二产业增长14.7%,第三产业增长14.1%。现在,全省人民正以更加积极有为、科学务实的精神和行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推进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
    2009年4月,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山东时做出了“要大力发展海洋经济,科学开发海洋资源,培育海洋优势产业,打造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重要指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批示,为丰富深化区域发展战略,促进科学发展指明了方向,充分体现了对山东工作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山东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打造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战略要求,作为增强我省在全局发展中地位作用的重大战略机遇,作为转变发展方式的必然选择,作为挖掘潜力、增创发展新优势的重大任务,力求把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打造为今后山东乃至全国区域经济发展的一个新的、强有力的引擎。
    刚刚结束的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这是未来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遵循和行动纲领,也为打造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进一步指出了方向。我们将以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切实推进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各项建设工作。同时,打造蓝色半岛经济区离不开媒体的关注、关心和支持。我们邀请全国主流网络媒体的各路精英参加此次采访活动,就是要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独特优势,全面深入准确地宣传报道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的战略意义,展示山东“蓝色引擎”在“转方式、调结构”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掘山东在海洋经济、海洋资源、海洋等产业、生态环境、物流交通等各领域的成就及做法,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这片热土的建设和开发中来。我们相信,大家在采访活动中,会更真切地感受到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又好又快的建设热潮,感受到山东干部群众开拓奋进的精神面貌,发现许许多多的亮点;我们也深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和辛勤工作,一定会创作出大量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优秀网络新闻作品,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提供良好的舆论氛围。
    最后,预祝聚焦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第六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祝大家在山东期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谢谢大家!

王晓亮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