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士:我国首座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明交付

2010-10-25 15:16: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25日,第六届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在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获悉,由中集来福士承建的中海油服COSL PIONEER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将于明天(26日)正式交付。

    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设计、建造、调试海洋工程设备及其他特殊用途船舶为一体的海工企业。大众网记者 曹亮 摄

    由中集来福士承建的中海油服COSL PIONEER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将于明天(26日)正式交付。大众网记者 曹亮 摄

工人介绍完工的海工设备。大众网记者 曹亮 摄

  大众网烟台10月25日讯记者 冯炜程)25日,第六届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在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获悉,由中集来福士承建的中海油服COSL PIONEER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将于明天(26日)正式交付。
  COSL PIONEER将是我国建成并交付的第一座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该平台配备了世界最先进的钻井系统和DP3动力定位系统,并集钻井、居住等功能于一身,也是中国迄今为止所建造的最先进的半潜式钻井平台之一。平台入级DNV,全长104.5米、型宽65米、型深36.85米、作业水深750米、钻井深度7500米,设计吃水9.5米—17.75米,排水量27331吨—36402吨,平台设计寿命为20年,额定居住人员120人。与同类型平台相比,该平台的自动化程度高、操作简单、工作环境舒适、安全性高,她的设计和建造完全符合世界上最严格的挪威石油安全管理局(PSA)技术标准以适用于北海海域的恶劣环境,同时也适用于全世界其他海域。

刘宝才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