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海洋重拳发展蓝色经济

2010-10-25 20:53: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采访团参观访问山东东方海洋

山东东方海洋,在山东半岛蓝色经济的春风下,倚靠优越的海洋区位、资源、科教等综合优势,大力发展海产品生产、加工、贸易,并成功培育出东方2号、东方3号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级海带新品种。

网络媒体记者浏览琳琅满目的东方海洋产品

(大众网记者 曹亮 摄)

 

  大众网济南10月25日讯记者 李泽)作为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国内水产行业三大上市公司的山东东方海洋,在山东半岛蓝色经济的春风下,倚靠优越的海洋区位、资源、科教等综合优势,大力发展海产品生产、加工、贸易,并成功培育出东方2号、东方3号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级海带新品种。
  该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集渔业良种培育、海水养殖、生产加工、国际贸易、保税仓储、科研开发及推广于一体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2006年11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2007年,科技部批准该公司成立了国家海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几年来,公司承担国家级项目11项,取得国家专利13项,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5项。与中国海洋大学合作开发的两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胶原蛋白和海参新型加工技术已投入规模化生产。海带配子体克隆技术已在国际上率先应用于生产,建立了国内外一流水平的种质库,并成功培育出901、东方2号、东方3号三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级海带新品种。
  公司大力实施品牌战略,积极推行“公司+基地+标准化+品牌”的生产管理模式,产品质量持续稳定提高,业绩卓越。先后获得了欧盟水产品卫生注册、HACCP认证、IS09001等众多认证,主要养殖产品获得无公害产地认定和无公害产品认证以及GAP认证。2007年开始被烟台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评为一类企业,2008年被青岛海关评为AA企业,2009年荣获中国检验检疫协会质量诚信企业称号。
  公司投资10亿元兴建的东方海洋保税物流中心,是烟台市物流协会副会长单位,2009年被中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评定为AAAA物流企业。冷冻保税物流区、仓储保税物流区2006年10月被青岛海关批准成为公用型保税库,冷冻保税物流区2007年被山东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批准成为进境水产品专用备案冷库。

刘宝才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