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媒山东行采访团抵达青岛

2010-10-27 20:17: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伟致辞。大众网记者 曹亮 摄

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伟致辞。大众网记者 曹亮 摄

  大众网青岛10月27日讯记者 冯炜程 曹亮)“聚焦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第六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大型采访活动采访团一行10月27日下午抵达青岛,拉开了青岛采访活动的大幕,青岛市委、市政府举行了热烈的欢迎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伟出席仪式并致欢迎辞。
  王伟介绍说,青岛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年轻城市,建置于1891年,明年将迎来建置120周年,主要城市特色是:一是品牌青岛。青岛品牌企业众多,以海尔、海信、青啤、双星等为代表的一批企业品牌享誉海内外。目前拥有国家工商总局认定的全国驰名商标31件,还有68个中国名牌产品,以培育出众多知名品牌为特色的“青岛现象”在国内外颇具影响,青岛也被誉为“中国品牌之都”。

  二是文化青岛。青岛文化底蕴深厚,上世纪三十年代,一大批著名文人汇聚青岛,构成了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的一大奇观。进入新时期特别是新世纪以来,青岛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得到快速发展,先后有《寻找微尘》等20部文艺精品荣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相继建成青岛大剧院等一批重点文化设施,培育形成青岛国际啤酒节、“岛城无处不飞歌”等一批文化品牌。2009年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实现369.5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为7.5%。今年,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同志在青岛考察时认为,青岛的文化产业已成为支柱产业,可以建成“文化青岛”。

  三是文明青岛。城市文明程度是一个城市发展进步的鲜明标志。作为首批全国文明城市,推出了许振超、“微尘”等一大批在全国立得住、叫得响、影响大的先进典型和文明品牌,“文明赢得尊重”已成为广大市民的一种生活习惯、一种精神追求。青岛的文明建设在有力推动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协调发展的同时,大大提升了城市的形象和知名度,内化成青岛这座城市的巨大优势和宝贵财富。

  四是蔚蓝青岛。作为海洋科研城市,青岛拥有全国三分之一的海洋科研机构和全国50%以上的海洋科研人员,是中国海洋科研学术交流中心。作为港口城市,青岛港2009年货物吞吐量、集装箱吞吐量分别居世界第7位和第9位,全国最大深水港董家口港区加快建设。作为山东半岛经济龙头城市,正大力发展蓝色经济,加快实施“环湾保护、拥湾发展”战略,努力向建设山东半岛蓝色经济核心区的目标阔步迈进。

  五是奥运青岛。作为北京奥运会的伙伴城市,成功举办了奥运会、残奥会帆船比赛。目前,青岛正充分发挥奥运遗产效应,每年承办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亚欧国际帆船邀请赛等国内外帆船和水上运动赛事,深入普及开展帆船运动,着力打造中国的“帆船之都”。

刘宝才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