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聚焦新经济 网络媒体山东行青岛落幕

2010-10-28 23:26: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保聚致辞。大众网记者 曹亮 摄

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刘致福主持欢送仪式。大众网记者 曹亮 摄

大众网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致辞。大众网记者 曹亮 摄

  新媒体聚焦新经济 网上刮起“蓝色旋风”
  第六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活动在青岛落幕

    大众网10月28日讯记者 冯炜程 曹亮 韦辉)10月22日至28日,50余家国内主流新闻网站共同掀起了互联网“蓝色旋风”。
    “聚焦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第六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活动在走过了日照、潍坊、烟台、威海、青岛等城市之后,于10月28日在青岛圆满落幕。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独特的魅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深深地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80余名网络媒体记者,激发了记者们的创作热情,初步统计7天时间,各媒体发稿总量超过2600篇,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创造了良好的网上舆论环境。
    “聚焦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第六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 采访考察活动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公室、省网络文化办公室、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办公室、省海洋与渔业厅共同主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承办。采访考察期间,记者们通过网络平台展示山东“蓝色引擎”在转方式、调结构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掘山东在海洋经济、海洋资源、生态环境、物流交通等各领域的成就及做法,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本次采访考察活动邀请到了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千龙网、东方网、北方网等地方重点新闻网站,新浪网、网易、百度等知名商业门户网站,以及山东省各主要新闻网站等50家余网络媒体。大众日报、齐鲁晚报、半岛都市报等山东主流传统媒体也全程参与了报道。
    7天时间内,媒体记者们先后来到济南、日照、潍坊、烟台、威海、青岛等城市实地采访。在济南,网络媒体记者们走进了中国重汽,了解了重汽人依靠技术创新,短短十年间实现浴火重生,从仅有一个系列78种车型发展到多个系列2700多种车型,年产销量增长30多倍的传奇历程。
    在日照,采访团走进了国内最大的浆纸生产企业——亚太森博浆纸有限公司,该公司制浆线采用了世界上最先进的工艺技术,水重复利用率已经达到90%。记者们还参观了日照的海滩公园、日照港、航运服务中心、日照现代化的游泳馆等,了解到日照已经形成了符合自己的发展思路,即打造蓝色经济区、加快建设海洋特色新兴城市。
    在潍坊,采访团参观采访了潍柴滨海工业园、中海油海化集团纯碱厂、白浪绿洲湿地公园等,了解到潍坊将集合了诸多优势资源投放到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这块处女地,再造一个新潍坊。
    在烟台,记者们采访了张裕酒庄、烟大铁路轮渡、来福士、中科院海岸带研究所等,了解到拥有众多得天独厚资源的烟台突出重点区域开发,打造发展亮点,把海湾海岛开发作为蓝色经济区建设的重中之重,引领全市蓝色经济大踏步发展。    采访团还专程来到烟台的海阳市,考察采访了海阳核电、海阳国际沙雕国际艺术公园、海阳核电等,了解到这个国内第一个承办大型洲际比赛的县级小城,正在以亚沙会、核电站、丁字湾蓝色经济区这“三驾马车”,驱动城市快速发展。
    在威海,采访团来到南海新区、成山头公园、新船重工、好当家等,了解到威海将重点培养海产品生产加工基地,船舶修造基地等六大基地,强力带动蓝色经济高速。
    在青岛,采访团来到青岛海湾大桥、青岛港、与全国劳模许振超进行座谈,还乘船考察了海上青岛,了解到,青岛发展蓝色经济将要先行先试,并领跑全国海洋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28日晚,第六届网络媒体山东行组委会在青岛举行欢送仪式,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保聚在致辞时说,第六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活动关注的是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这是总书记对山东的殷切期望,代表了山东的未来,甚至可以说代表着中国未来经济发展的走向,因为21世纪就是海洋的世纪,海洋承载了我们很多梦想,蓝色经济就是要引领着我们去实现这些梦想。记者朋友们用7天时间深切感受到了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无限的活力、飞速的发展和美好的未来。
    刘保聚说,7天来,大家用自己独特的视角,满含着对山东的深情厚谊创作了大量优秀的新闻作品,大家一起努力,形成合力,在网上刮起了来自山东半岛的蓝色旋风,给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建设创造了非常好的网络舆论环境。
    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刘致福在主持欢送仪式时说,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建设是胡锦涛总书记来山东视察时提出的,是山东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对山东乃至全国发展都有重大意义。媒体朋友从全国各地走到一起,来集中宣传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是非常有意义的一次活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也是一次非常圆满、非常成功的网络媒体协同联动的主题采访活动。他希望媒体朋友回去之后继续关注山东的发展,关注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建设,继续为蓝色经济的发展鼓与呼。
    大众网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在致辞时说,感谢省委宣传部、省委外宣办、省网络文化办公室把如此重要的活动交给大众网来承办,这充分体现了各位领导对大众网的厚爱和信任,大众网也有信心办好每一届网络媒体山东行,把网络媒体山东行打造成山东网络宣传战线的一个品牌。
    林忠礼说本次采访活动,大众网发布原创稿件249篇,原创图片506张,视频33个,原创评论9篇,网站专题总发稿量1467篇,专题总浏览量600多万人次。大众网手机报发稿13篇,大众网论坛发布相关主题帖280多篇,累计浏览量达20万多人次。截止28日下午两点,本次活动所有参与媒体发稿合计2600多篇。
    欢送仪式上,山东省委外宣办网络处处长陈强,省网络文化办公室副主任董志强,省海洋与渔业厅副主任李云峰,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为第六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活动的支持与合作单位:山东亚太森博浆纸有限公司、中国重汽、完美(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圣元营养食品有限公司颁发荣誉证书。

刘宝才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