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港环保“化妆”呈现蓝天、碧水、绿地

2010-10-29 15:24:00    作者:曹亮   来源:大众网  

29日下午,“聚焦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第六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乘坐轮渡到达青岛港的黄岛港区采访。

  大众网青岛10月29日讯记者 曹亮)29日下午,“聚焦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第六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乘坐轮渡到达青岛港的黄岛港区采访。除了高大林立的吊架、成群结队的货轮,记者还注意到,经过三年多“打摩丝、盖被、洗脸”的装扮,青岛港处处蓝天、碧水、绿地。

  29日下午,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总裁常德传陪同“聚焦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第六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在青岛港黄岛港区参观访问。他俯下身子,把手在港区散货码头的马路上使劲的搓了两下,然后将手心朝向大家。记者们这才注意到,常德传手上没有任何灰尘。向周围望去,偌大的港区在蓝天、碧水、绿地的映衬下格外美丽。

  常德传介绍说,自2007年以来,青岛港大力实施“蓝天、碧水、绿地”三大工程,先后投入近15亿元购置、制造了550台技术先进、环保节能的机械设备。在煤炭、矿石作业中,从卸船到运输、堆码等整个作业系统建设了数公里、18米高的防风抑尘墙,采取了洒水喷淋、“打摩丝”(喷洒抑尘剂)、“盖被”(篷布苫盖)、“洗脸”(冲洗码头道路)、“洗脚”(建设洗车池冲洗市提车辆)等措施,做到干煤不见煤尘、干矿不见矿粉。

  蓝天、碧水、绿地,美丽的青岛港让网络媒体记者流连忘返。

马震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