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云良:宣传海洋经济 展示“蓝色引擎”

2010-10-22 09:19: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第六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考察采访活动22日上午9时在山东新闻大厦启动。山东省政府党组成员、山东省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办公室主任费云良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山东省政府党组成员、山东省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办公室主任费云良致辞

    大众网直播快讯 关注山东半岛,聚焦蓝色经济。“亚太森博杯”聚焦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第六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考察采访活动22日上午9时在山东新闻大厦启动。山东省政府党组成员、山东省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办公室主任费云良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记者朋友们、同志们:
    在这秋高气爽的金秋时节,第六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活动今天正式启动,美丽富饶的齐鲁大地迎来了国内知名网络媒体的记者朋友们,大家团聚一起,共同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建设鼓劲助威。在此,我代表山东省人民政府和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办公室,对朋友的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对山东工作的关注特别是对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海洋是生命的摇篮,是人类赖以生存的蓝色家园。科学开发海洋资源,大力发展海洋经济,是解决当今世界人口增长、资源短缺、环境恶化三大难题的必然选择,是实现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
    特别是进入2 1世纪以来,开发海洋资源,发展蓝色经济,越来越成为世界各国竞争的焦点。从国际上看,沿海各国纷纷调整本国海洋发展战略,加大了对海洋的投入,展开了“蓝色圈地运动”。从国内看,继长三角、珠三角崛起后,以海洋经济为标志的沿海开发新热潮正遍布南北海疆。山东地处我国东部沿海,拥有全国1/6的海岸线、50%以上的海洋科技人员,沿海港口吞吐量占全国的11%,海洋生产总值居全国第二位。可以说,在未来发展中,山东最大的优势在海洋,最大的潜力在海洋,最大的希望在海洋。
    2009年,胡锦涛总书记两次视察山东时明确指出:“要大力发展海洋经济,科学开发海洋资源,培育海洋优势产业,打造和建设好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刚刚结束的十七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二五”规划建议中也明确提出要大力发展海洋经济。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五中全会的《建议》,立意高远,总揽全局,是站在国家战略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不仅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而且为建设海洋强国指睨了方向。为落实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国务院已经确定山东作为全国海洋经济发展试点地区之一,积极支持把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打造成我国海洋经济改革发展的示范区和东部沿海地区新的增长极。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发展蓝色经济,姜异康书记和姜大明省长亲自抓,成立了高规格的规划建设领导小组和推进协调小组,设立了建设办公室,编制完成了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规划和试点总体方案并已上报国家,同时组织开展了重大课题研究及有关专项规划的编制。目前,蓝色经济已成为山东各地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抓手,沿海开发建设正加快推进,一大批重大项目和重点示范园区顺利实施,为全省蓝色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各位来宾、记者朋友们,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离不开全国各界朋友的关心和支持。这次网络媒体山东行活动,充分体现了广大媒体和记者朋友们对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的高度关注,必将在更高层次和更广泛的领域里宣传山东科学开发海洋资源,培育海洋优势产业,加强海洋生态保护,强化海洋科教支撑,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的成就和做法,集中展示山东“蓝色引擎”在转方式调结构中的重要作用,使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拥有更好氛围、吸引世界目光。
    我相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有省委、省政府的重大举措,有包括媒体朋友在内的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一定会取得丰硕成果。
    最后,预祝本次采访活动圆满成功!祝各位朋友在山东期间工作愉快、身体健康!
    谢谢大家!

王晓亮

更多新闻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