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隆重启动

2010-10-22 09:36: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追逐蔚蓝,拥抱希望。22日上午,“聚焦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第六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考察活动在济南启动。未来7天,近50家国内最知名的网络媒体的80名编辑记者将到青岛、烟台、潍坊、威海、日照等城市采访考察,挖掘蓝色经济区亮点。

中共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群向采访团代表人民网记者张岩授旗

中共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群致欢迎辞

省政府党组成员、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办公室主任费云良回答记者提问

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保聚主持启动仪式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李建军出席启动仪式

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刘致福出席启动仪式

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厅长王守信出席启动仪式

大众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傅绍万致辞

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郝克远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大众网济南10月22日讯 追逐蔚蓝,拥抱希望。22日上午,“聚焦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第六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考察活动在济南启动。未来7天,近50家国内最知名的网络媒体的80名编辑记者将到青岛、烟台、潍坊、威海、日照等城市采访考察,深入挖掘山东建设半岛蓝色经济区的亮点。中共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群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并为采访团授旗,山东省政府党组成员、山东省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办公室主任费云良接受网络媒体记者集体采访。
     “聚焦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第六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 采访考察活动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公室、省网络文化办公室、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办公室、省海洋与渔业厅共同主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承办。采访考察期间,记者们将通过网络平台展示山东“蓝色引擎”在转方式、调结构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掘山东在海洋经济、海洋资源、生态环境、物流交通等各领域的成就及做法,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本次采访考察活动邀请到了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千龙网、东方网、北方网等地方重点新闻网站,新浪网、网易、百度等知名商业门户网站,以及山东省各主要新闻网站近50家网络媒体。大众日报、齐鲁晚报、半岛都市报等山东主流传统媒体也将全程参与报道。
    中共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群在致辞时说,2009年4月,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山东时做出了“要大力发展海洋经济,科学开发海洋资源,培育海洋优势产业,打造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重要指示。山东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打造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战略要求,作为增强山东在全局发展中地位作用的重大战略机遇,作为转变发展方式的必然选择,作为挖掘潜力、增创发展新优势的重大任务,力求把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打造为今后山东乃至全国区域经济发展的一个新的、强有力的引擎。
    李群说,打造蓝色半岛经济区离不开媒体的关注、关心和支持。我们邀请全国主流网络媒体的各路精英参加此次采访活动,就是要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独特优势,全面深入准确地宣传报道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的战略意义、战略规划和重大举措,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这片热土的建设和开发中来。相信媒体记者在采访活动中,会更真切地感受到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又好又快的建设热潮,感受到山东干部群众开拓奋进的精神面貌,发现许许多多的亮点,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和辛勤工作,一定会创作出大量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优秀网络新闻作品。
    山东省政府党组成员、山东省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办公室主任费云良在致辞中说,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发展蓝色经济,成立了高规格的规划建设领导小组和推进协调小组,设立了建设办公室,编制完成了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规划和试点总体方案并已上报国家,同时组织开展了重大课题研究及有关专项规划的编制。目前,蓝色经济已成为山东各地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抓手,沿海开发建设正加快推进,一大批重大项目和重点示范园区顺利实施,为全省蓝色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这次网络媒体山东行活动,充分体现了广大媒体和记者朋友们对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的高度关注,将使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拥有更好氛围,吸引世界目光。
    启动仪式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保聚主持,大众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傅绍万致辞。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李建军,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刘致福,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厅长王守信、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郝克远以及外省市网络宣传主管部门负责人,部分网络媒体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余梁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