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金融电子行业抱团打天下

2010-10-22 22:06: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无棣金融一条街的业户

 

    大众网滨州讯记者 冯炜程 韦辉)数百家金融电子器具营销业户,数千种金融电子器具产品,吸收万余从业人员,滨州无棣县的金融电子一条街激活了该县金融电子产业,业户们实现了抱团打天下。
    据了解,上世纪70年代末,“卖科目章”作为一个新兴行业在无棣镇农村悄然兴起。由于该行业投入少、利润丰厚,吸引了许多农民加入,并迅速形成了一个上百人的销售队伍,他们足迹遍及河南、河北、北京等近大半个中国。到1993 年,无棣镇的金融电子产业从业人员从当初3个村几十人发展到周边上百个村几千人,产品也从单纯的卖科目章发展到销售各类金融电子器具,农村呈现出“家家有经理、人人闯天下”的景象。在这些最原始的“跑章人”的带动下,无棣镇逐渐发展成为中国北方最大的金融电子器具生产销售集散地,营销大军发展到5000人。
    正是看到了卖章产业的巨大发展潜力和广阔的市场,无棣于1993年创办起了全县第一家专业营销金融电子器具的乡镇企业。公司从最初创业时的6 名员工干起,通过到广东、浙江温州等先进发达地区的金融电子企业批发产品和引进先进生产线,逐渐发展成为一家集产品生产、销售指导、售后服务于一体的金融电子器具龙头乡镇企业,业务范围也从当初的卖科目章发展到制作销售原子印章、光明章、点钞机、验钞机、显示屏、办公器具等金融电子产品。现在,公司从业员突破了200人,年创产值达5000余万元。
    在山东利德金融器具有限公司,记者看到,密码箱,验钞机等各式电子产品摆满展厅,产品种类足有上千种。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里后面是生产车间,前面是产品展厅和销售大厅,是典型的“前店后厂”模式。
    如今,在龙头企业的带动下,无棣“万佳达电子大街”已吸引了300余户金融电子器具营销业户入驻。目前,这里拥有金融机具及关联产业生产销售业户50 多家、从业人员 1.2 万人,2008 年实现销售收入 4.8亿元、利税3000万元。

 

陶云江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