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媒山东行采访团抵达潍坊

2010-10-23 22:21: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10月23日下午,聚焦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第六届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世界风筝都潍坊市考察采访,当晚,潍坊市举行新闻发布会,潍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明珂向媒体记者介绍了潍坊蓝色经济的情况。

中微光电节能降耗的高科技应用生产领域让网络媒体记者瞠目结舌。

 LED灯具与普通灯具照明效果的对比。

白浪绿洲湿地的秋色令人沉醉。

媒体聚焦中微光电公司。

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领导参观考察中微光电。

网络媒体记者亲自体验低能耗光电设备的新奇。

潍坊白浪绿洲湿地公园生态环境让人着迷。

 

    潍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明珂介绍潍坊蓝色经济情况

    大众网潍坊10月23日讯记者 冯炜程 曹亮 韦辉)10月23日下午,聚焦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第六届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世界风筝都潍坊市考察采访,当晚,潍坊市举行新闻发布会,潍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明珂向媒体记者介绍了潍坊蓝色经济的情况。
    刘明珂介绍说,打造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是山东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山东时重要讲话精神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潍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举全市之力加快推进。一是科学规划布局,坚持将北部沿海地区作为蓝色经济发展和支撑全市增量投入、实现跨越赶超的主战场,规划了1000平方公里的产业发展区,1000平方公里的生态优化区和600平方公里的现代农业区,重点开发以滨海区为中心,以寿北、昌北为两翼的三大产业发展板块。加大投入开发力度,力争三年投入1500亿元,努力把北部沿海地区打造成蓝色经济发展的主战区、新兴产业和高端产业的聚集区。
    二是加快重大项目聚集,全市以构建现代蓝色产业体系为目标,坚持高端高质高效产业发展方向,加快实施“三个千亿”计划,以千亿级的投入打造千亿级产业,造就千亿级企业。重点抓好投资103亿元的弘润石化滨海工业园,投资100亿元的中海油石化盐化一体化项目打造全国最大的海洋化工基地。加快实施潍柴大功率船用发动机项目,努力打造全球船舶动力制造基地和环渤海修造船基地。启动滨海旅游度假区、生态湿地温泉旅游度假区,努力打造集休闲、度假、观光于一体的综合型旅游度假区。同时加快发展现代海洋渔业、海洋农牧业等海洋产业,努力打造产业竞争新优势。
    三是家跨基础设施建设,坚持多元化加大基础设施投入,不断优化蓝色经济发展的支撑条件。总投资10亿美元的潍坊港已经实现一类口岸开放,今年建成3个万吨级码头,明年启动3万吨级和5万吨级码头建设,努力打造综合性亿吨大港。疏港公路建成通车,全面推进潍日高速,德大铁路等六条铁路和潍坊机场迁建等项目建设,打造多元化、立体化建通体系。

陶云江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