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玛努尔技术创新突破核电技术难题

2010-10-25 15:38:00    作者:李泽   来源:大众网  

25日,第六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烟台台海玛努尔核电 设备有限公司采访考察。记者们了解到,台海玛努尔是专业致力于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站主管道及静态 铸造产品生产商,取得了山东省第一张核电设备生产许可证。

    大众网烟台10月25日讯记者 李泽)25日,第六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烟台台海玛努尔核电 设备有限公司采访考察。记者们了解到,台海玛努尔是专业致力于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站主管道及静态 铸造产品生产商,取得了山东省第一张核电设备生产许可证。

    烟台台海玛努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THM)是烟台市台海集团有限公司与法国玛努尔工业集团(MANOIR  INDUSTRIES)有限公司,依托玛努尔(烟台)工业有限公司,于2006年12月15日合作创建的专业致力于百 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厂一回路主管道的生产企业,公司总资产6.6亿元,现有厂房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 核电产品年设计生产能力2000吨。公司现有员工502人,各类专家及技术人员192人。

    公司从创建之初就全部引进和采用了代表国际先进水平的法国玛努尔工业集团的专有技术和诀窍,配备了 世界上较为先进的冶炼、铸造、热处理、机械加工、焊接生产设备,具有完备的检测手段,建立了设备、 设施齐全的型砂实验室和理化检测中心。

    作为国内拥有国家核安全局颁发的核I级资质的唯一一家民营企业,经过近三年的努力奋斗,完成了二代 半主管道从国外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全过程,形成了具备国际先进水平的企业知识产权的制 造工艺技术体系;完成了核电三代AP1000主管道的自主研发工作,成为全球唯一一家同时具备二代和三代 核电主管道生产能力的制造企业。

    截止目前,公司已签订了二代半主管道16台机组、三代AP1000 主管道2台机组供货合同、34套核级泵叶轮 供货合同,供货合同累计金额12.8亿元。

马震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