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泰山” 2万吨一抓就起来

2010-10-25 15:10:00    作者:李泽   来源:大众网  

“五岳之首”泰山闻名天下,在烟台也有一个“泰山”,同样令世人瞩目,这就是烟台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2万吨桥式起重机“泰山”。今天上午,第六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一睹“泰山”豪气。

    大众网烟台10月25日讯记者 李泽)“五岳之首”泰山闻名天下,在烟台也有一个“泰山”,同样令世人瞩目,这就是烟台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2万吨桥式起重机“泰山”。今天上午,第六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一睹“泰山”豪气。

    “泰山”是由烟台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自行设计建造的巨型起重机,专为建造大型钻井平台设计制造,是目前世界上最大起重量的桥式起重机,设备总体高度为118米,主梁跨度为125米,采用高低双梁结构,设计提升重量达20160吨。

    据了解,“泰山”吊机拥有6项专利设计,并获得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授予的“2008年度最佳机械奖”称号,该协会一致认为“泰山”大吊的诞生,是海洋工程发展史上的一个重大转折点,其建造理念完全符合HSE(健康,安全,环境)的标准要求。2008年,该吊机在美国休斯敦举行的海洋技术会议上获“新技术奖”荣誉称号。在2008年亚洲海事展览会上,“泰山”大吊又荣获“技术创新奖”称号。

    2008年11月22日,“泰山”在烟台将自重14000吨的中海油服半潜式钻井平台甲板模块成功吊装,并与下船体合拢,上演了自己的“处女吊”。此后,“泰山”频频发力,2009年9月25日,“泰山”用它2万多吨的“手臂”,助巴西钻井平台成功合拢;2009年12月,“泰山”大吊对承建的意大利钻井平台自重17000吨的上船体与漂浮状态下的下船体的对接,完成其最重商业吊装。

    有关人士介绍,“泰山”大吊的成功运营改变了海洋石油钻井平台的传统建造方式,实现了半潜平台上下装并行建造并通过2万吨大吊一步合拢的建造模式。该模式使传统的海工项目建造周期缩短近6个月,也是当今世界上最经济、最安全、最快捷的大合拢方式,中集来福士对世界海洋钻井平台传统建造方式突破性的创新,在世界海工业具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

马震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