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东哲:科技催生阅读方式的改变

2010-10-22 17:0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网络传播》主编孙东哲认为,随着科技进步,人们正在慢慢习惯阅读模式的变化,美国新闻业的发展也印证了地方新闻网站在新闻业发展中具有重要的地位。
    大众网济南10月22日讯记者 吴哲)在“新经济、新媒体、新责任”高端论坛上,《网络传播》主编孙东哲认为,随着科技进步,人们正在慢慢习惯阅读模式的变化,美国新闻业的发展也印证了地方新闻网站在新闻业发展中具有重要的地位。
    孙东哲表示从传媒的演变史看,传媒的更替时间越来越短,而且与技术的勾连越来越强。他以电子书为例,不仅可以订阅著名的杂志,还可以订阅还可以浏览图片、聆听音乐。而以前大家对网络的思维定式,正在逐渐被打破。
    新的终端出现了,人们选择新闻的过程不是一步到位,而是渐进的。孙东哲认为图片、视频、音频的融合只是简单的融合,而读者更希望得到内容上融合的东西。他向在场的记者极力推荐纽约时报、卫报的门户网站。
     “图文并茂,个性化的定制服务,图片和音频的完美结合。音、视频基本上不超过5分钟,这符合我们的阅读习惯。”孙东哲说。
    对于地方新闻网未来的空间和发展,孙东哲用空间巨大来形容。美国做了一项调查,调查显示,美国的新闻用户和读者获取新闻的方式中,第一是美国的全国电视网,这是美国传统的一个媒体,第二就是商业门户网站,排名第三的就是地方新闻网站。
    “技术的发展会给我们带来一些无法想象的东西,包括我们的一些习惯。比如我现在基本上用IPAD,我可以定制一些新闻。”孙东哲说因为工作的关系,他每天也要看大量的网站和网页,自己已经习惯了这种改变。
陶云江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