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山东旱情>相关链接

趵突泉临近黄色警戒水位 济西应急调水工程启动

    □记者 王佳声 报道

    本报济南3月25日讯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名泉保护管理办公室获悉,25日济南趵突泉水位为28.19米,距离 28.15 米的黄色警戒水位仅有4厘米,保泉形势比较严峻。

    近年来,济南市不断加大保泉力度,节水保泉取得实效,泉水自 2003 年9月6 日复涌至今已持续喷涌2300多天,这是近30年来持续喷涌时间最长的时期。

    当前供水形势不容乐观。去年至今,济南市降雨较常年属中等偏上,但持续降雨偏少,近期农业用水激增,致使地下水位下降;南部山区三大水库一直得不到有效补给,已经无水可抽,致使30万居民用水安全受到威胁,为解困局,济南市政府已启动投资5000余万元的济西应急调水工程。

    水资源供给的不均衡和当前形势,要求该市继续加强节水工作力度。济南市计划今年城市用水总量控制在3 亿立方米以内,城市万元国内生产总值取水量降至14立方米,较 2009年下降 6.7% ,全年实现城市节水总量2200万立方米。

王晓亮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