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直击山东水荒>最新报道

旅游:西南大旱致山东游客量锐减两成

  黄果树瀑布“瘦身”三分之一,漓江水位告急……西南持续大旱对当地旅游景观影响日益凸显,部分山东游客对旱区旅游线路持观望态度。记者今天从山东旅行社、山东省中国旅行社、山东嘉华国旅等省内知名旅游公司走访了解到,受西南大旱影响,省内赴云南、贵州、广西旅游的人数比往年同期有所减少。持续的干旱导致游览的路线有所缩短,黄果树瀑布景区已经启用调节水库来保证水流量,而4月份的重头戏“泼水节”也从“大泼”变成了“小泼”。

3月22日,漓江边上泊满了停航的游船。

桂林旱情加剧漓江游览告急

  大众网济南3月24日讯(记者 陈宏发)黄果树瀑布“瘦身”三分之一,漓江水位告急……西南持续大旱对当地旅游景观影响日益凸显,部分山东游客对旱区旅游线路持观望态度。记者今天从山东旅行社、山东省中国旅行社、山东嘉华国旅等省内知名旅游公司走访了解到,受西南大旱影响,省内赴云南、贵州、广西旅游的人数比往年同期有所减少。
  “如今打电话咨询滇桂黔旅游线路的顾客明显减少,原先定好的团也有推迟或改线的”。今天早上,记者来到位于济南花园路的山东省中国旅行社一处分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明显感觉到计划去广西、云南的顾客减少了。
“西南干旱不仅仅影响到当地旅游业,更重要的是影响当地农民生活。”山东省中国旅行社副总经理马杰说,考虑到灾情严重,公司已经减少赴旱区的旅游团。
  随后记者来到山东旅行社,国内旅游中心外联部经理孙启瑞说,“旱情对西南旅游有一定影响,但影响不是很大,相比往年同期游客人数大概少了两成”。
  孙启瑞认为,媒体对旱情的报道影响到了游客的心理,因此不少人对旅游计划持观望态度或改线。不过,刚刚从云南带团回来的他告诉记者,干旱主要对当地农村造成了比较大的影响,市区影响较小,旅店的供水都正常。旅游景点方面,丽江和西双版纳受干旱影响不是很大,不过石林的不少树木因缺水干枯,“树叶一捏都成粉了”。
  “原本这个季节就是西南地区的旱季,加上今年大旱,导致当地空气格外干燥。户外旅游时,要及时补充水分。”孙启瑞特意提醒即将赴西南旅游的游客。
  同样,山东嘉华国旅国内部负责人马莉也认为,往年到了三四月份,广西桂林漓江线开始升温,但今年受西南旱情的影响,游客在出游时多少有些顾虑。但就目前报名情况来看,与往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
  马莉介绍说,从前方带团的情况来看,持续的干旱导致游览的路线有所缩短,黄果树瀑布景区已经启用调节水库来保证水流量,而4月份的重头戏“泼水节”也从“大泼”变成了“小泼”。云南的干旱主要集中在中部山区,但云南线旅游主要游览昆明、大理、漓江和西双版纳等地,所以基本避开了干旱地带,在宾馆住宿,生活用水方面也不会受到大的影响。


赵永刚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