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南非世界杯盘点>

裁判昏庸争议不断 频演悲剧只剩唏嘘

裁判在本届世界杯可谓出尽风头,误判、漏判左右了比赛的结果。
    本届世界杯主裁重大失误

  德国对英格兰:乌拉圭主裁拉里昂达对兰帕德过门线的入球视而不见。

  阿根廷对墨西哥:意大利主裁罗塞蒂误判严重的越位进球有效。

  斯洛文尼亚对美国:马里主裁库里巴利吹掉美国队进球。

  荷兰对乌拉圭:乌兹别克主裁伊尔马托夫误判斯内德进球有效,并在此后做出两次对乌拉圭不利的误判。

  本届世界杯误判不断,乌拉圭2比3不敌荷兰后,一直口碑良好的乌兹别克斯坦主裁伊尔马托夫遭到围攻。7月12日凌晨,世界杯决赛将在约堡足球城上演,谁来执法这场年度最重要赛事?

  亚洲裁判也演砸了

  相比意大利主裁罗塞蒂、乌拉圭主裁拉里昂达、马里主裁库里巴利等各大洲名哨的重大错判,亚洲两支裁判团队在半决赛前被认为是表现最出色的队伍。乌兹别克斯坦主裁伊尔马托夫不仅执法了开幕式,还为阿根廷对德国这种重量级比赛掌哨。在乌荷半决赛中,斯内德进球时,范佩西处在越位位置干扰了门将视线。比赛最后时刻,卡瓦尼头球攻门被误判越位。这两次判罚引起乌拉圭球员不满。

  英格兰主裁吹决赛?

  按照国际足联规定,执法半决赛的裁判将不会在决赛、季军争夺战中再次出场,因此随着乌拉圭被淘汰,英格兰第一裁判韦伯成为决赛主裁判的第一热门人选。本届世界杯,韦伯和他的助理裁判团队,相继执法了西班牙对阵瑞士、意大利对阵斯洛伐克、巴西对阵智利等几场焦点大战。事关意大利小组出线的生死战中,夸利亚雷拉的进球被吹越位,巴西对智利法比亚诺反越位破门被判有效――精准的判罚在赛后得到了国际足联的好评。

  荷兰德国都不喜欢韦伯

  上一次英格兰人执法世界杯决赛还要追溯到1974年,当时杰克?泰勒执法了荷兰与东道主西德队之间的决赛,最终荷兰0比1失败。或许从这一角度上看,荷兰人可能并不希望韦伯来执法决赛。

  德国人也并不喜欢韦伯,毕竟4比1淘汰英格兰那场比赛,受到了裁判的照顾,兰帕德进球被误判无效。德国人担心一旦进入决赛,身为英格兰人的韦伯不会放过他们。

  “官哨”只为豪门而吹?

  荷兰对乌拉圭关键性的进球是误判,难免让人感慨。世界杯已出现太多次的误判,乌拉圭人有更深层次的联想,塔瓦雷斯说:“另外三支球队都是欧洲豪门,对这个结果,你不可能再要求更多了……”

  乌拉圭人抱怨裁判的话,在16年前的另一场世界杯半决赛后也曾出现过,保加利亚的斯托伊奇科夫指责裁判在下半时漏判了保加利亚本该得到的两个点球,帮助意大利人打进决赛,“国际足联不想让保加利亚进决赛。意大利这样的豪门队伍胜出,决赛的吸引力会大得多,因此国际足联宁愿保他们。”

  事实上自从1962年的捷克斯洛伐克夺得亚军后,就再没有哪支黑马球队杀进过世界杯的决赛。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